福州新闻网
  
  
  

只用一条毛巾 也能锻炼身体

围棋世界冠军常昊张璇推荐久坐健身方法

2020-03-01 10:57:1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陈坚
  

  福州新闻网3月1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坚)用一条毛巾就可以进行久坐后的锻炼,效果还挺好!2月29日,市体育局官方微信号“福州体育”推出围棋世界冠军、中国围棋协会副主席常昊九段推荐的久坐健身方法视频。常昊的妻子是福州籍围棋选手、女子围棋世界冠军张璇八段。为何想到用这种方法进行锻炼?昨日,两人接受记者专访。

围棋世界冠军常昊张璇推荐久坐健身方法

  常昊用毛巾示范居家锻炼方法。

  视频中,常昊推荐了他久坐后经常进行的两项小锻炼:一项是侧向拉伸,手拉毛巾进行3组训练,每组40下;另一项是肩颈锻炼,四向点头,也是3组,每组40下。

  “这些锻炼方法非常简单,居家就可以进行,效果很不错,我们都坚持做。”常昊和张璇表示,围棋是一项需要久坐的智力运动,一盘围棋下来5个小时是常事,因此他们也特别注意进行久坐后的身体锻炼,两人平时也会在久坐后互相提醒多多锻炼。而视频中推荐的两种方法,就是两人长期实践后觉得实用有效的方法,推荐给广大宅家族。

  据介绍,常昊是一名游泳爱好者,每周游个几千米是常事。由于受到疫情影响,最近常昊和家人也是居家防疫,不能游泳,但久坐后的健身可不能少。

  “疫情期间,围棋爱好者在家通过网络就可以和朋友、棋友下棋,围棋是居家的好伙伴。”作为中国围棋协会副主席,常昊向广大围棋爱好者透露了一个好消息,由中国围棋协会主办的2020年中国围棋甲级联赛网络热身赛将于今日至19日举行,参赛队伍为获得2020年中国围棋甲级联赛参赛资格的16支精英团队,每队可报6名职业棋手,每场比赛上场4名,各队设主将一名。

  “比赛在网络上进行,围棋选手居家就可以进行比赛,既确保安全,又能给广大棋迷奉献精彩的比赛,真的值得期待!”常昊说。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