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血液库存紧缺 青年突击队300人撸袖献血

2020-03-01 10:44:57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 陈丹
  

  福州新闻网3月1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丹 通讯员 叶长英 陈辉)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献血人数骤降,近期福建省血液中心A、B、O三种血型的全血血液库存都比较紧缺。昨日上午,慈济慈善基金会的20多名志工及其家属来到省血液中心进行团体献血。记者了解到,为缓解血液库存压力,近日我省成立了福建省直无偿献血青年突击队,缓解了全省各地医院用血燃眉之急。

福建血液库存紧缺 青年突击队300人撸袖献血

  青年人献“热血”。

  2月中旬,福建省直无偿献血青年突击队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火线成立。这是我省首支面向全省青年,为保障临床应急用血的无偿献血突击队。

  2月17日,该突击队的“招募令”正式发布,仅一天时间,就有近千名青年报名。省人大常委会环城工委工作人员郑高迪不等“招募令”正式发布,先行献血300毫升。此后,福建省残联、华能福建分公司等积极响应号召,发动党员和团员青年,在做好个人安全防护后,根据血站的统一安排,就近到献血点献血。

  截至目前,我省已有近4000名青年在线报名,300余名青年成功献血,献血量8万余毫升。突击队员们表示,希望通过献血,为疫情防控出一份力,也向一线的“逆行天使”表达敬意。

  据介绍,这支无偿献血青年突击队在疫情解除后仍将继续保留,成为省血液中心献血者家园中一支应急献血队伍,时刻为保障“淡季”血液供应和其他突发情况下紧急用血做好准备。

  此外,记者了解到,虽然目前省血液中心努力做到了临床紧急用血的保障供应,但随着医院复工,用血量会逐渐上升,血液的供需缺口有变大的可能。目前这种血液库存短缺的困难情况可能还会持续一两个月,因此欢迎18周岁到55周岁的健康人士踊跃献血。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