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本周着装清凉 下周添衣防寒

榕城将降温降雨,气温或跌至个位数

2020-03-01 10:55:1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李锦清
  

榕城将降温降雨,气温或跌至个位数

  白马南路部分行道树已经开始落叶。

  福州新闻网3月1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李锦清) 昨日的榕城,明晃晃的阳光照在身上,恍如夏天提前来到。不过,气温反转的大幕已经拉开。受冷空气影响,今日起至下周,福州将降温降雨,预计下周中段,气温或跌至个位数。随着3月到来,榕城一年中的“诗意春天”,正呼之欲出。

  升温、降温再回暖,春天的气温像调皮的孩子,蹦来跳去。受冷空气影响,下周榕城降温明显,持续低迷。以20℃气温作比较,过去几天,是榕城日高温的起始线,白天气温持续保持在“20℃+”,但下周,20℃将成为榕城气温的封顶线。从目前趋势看,下周中段榕城气温或跌落到个位数,届时日高温也将仅剩13℃左右。另外,与前几天动辄两位数的温差相比,下周的日温差也将缩小到个位数,部分天数还将迫近到5℃以内。

  除了降温还有降雨,今天和后天,市区将出现小雨。和本周白天可穿短袖衬衫换清凉不同,市气象台表示,下周添衣防寒是市民要注意的事。

  虽然降温开启,但榕城也正在悄悄迎来“诗意春天”。昨日走在白马南路上,记者看到,道路两旁的大叶榕已经开始下起“落叶雨”,金黄的树叶为路面铺上一层“黄金甲”。长期生活在福州的市民都知道,每年三四月,行道树的缤纷落叶和一树树开放的花朵,将榕城装扮得如诗如画,这是榕城春天的美丽时刻。

  目前,行道树大面积落叶的“壮观”景象还未出现,工业路羊蹄甲等“网红”繁花还需等待时日。相信本轮降温降雨之后,有了春雨的滋润,榕城的“诗意春天”为期不远。

【责任编辑:傅亦静】
相关新闻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