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依伯半夜头痛 病因竟在前列腺

2020-02-27 08:45:5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陈丹
  

  福州新闻网2月27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丹 通讯员 陈宇娟)白天血压正常,夜里则头痛不已,并且血压升高。疫情来袭后,福州的黄依伯睡眠越来越差,也越来越烦躁。通过在线诊疗,医生找到了病因:前列腺增生。

  半夜总头痛 病因竟在前列腺

  黄依伯今年60岁。他虽然患高血压20多年,但由于规律服药,不抽烟不喝酒,还每天散步一万步,血压控制得不错。

  但疫情暴发以来,黄依伯原本的生活节奏被打乱。他一直在家里,运动少了,精神也越来越差。他总在半夜因头痛醒来,难以入睡,整个人烦躁不已。

  他发现自己夜间血压变高,可白天再测时,血压又恢复正常。通过互联网医院线上问诊,他咨询了省级机关医院心内科医生林建珍。

  林建珍发现黄依伯每天半夜都要起来小便3至4次,便追问:“您以前有发现前列腺增生吗?”

  “头痛和前列腺有关系吗?”黄依伯疑惑不解,“我前列腺增生很多年了,没什么影响,也没吃药。”

  林建珍解释,由于前列腺增生,黄依伯每次无法把尿排干净,所以频繁尿急起夜。尿急一方面刺激交感神经,收缩血管,同时也影响睡眠质量。血压最终受到影响,血压高则导致头痛。

  5种情况导致夜间血压高

  林建珍让黄依伯在饮食上低盐低脂,并鼓励他疫情期间在家选择合适的有氧运动,还给他增加一种能降压也能改善前列腺增生的药。

  通过综合调理,这几日黄依伯起夜次数明显减少,头痛也缓解了。

  林建珍介绍,隐性夜间血压高危害大,容易导致脑卒中、冠心病的发生。

  夜间血压高的病因一般有5个: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神经原性直立性低血压伴卧位高血压、服用短效降压药物、睡眠障碍和口服影响血压的药物。

  林建珍提醒,高血压患者要定期监测血压,有不适要及时和专科医生联系。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