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新一批确诊人员活动轨迹公布

2020-02-19 09:20:53  来源:厦门市卫健委、漳州市卫健委
  

  福建又发布一些确诊人员在发病期间逗留过的村庄或小区!急寻这些密切接触者!

  厦门

福建新一批确诊人员活动轨迹公布

  据厦门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网站消息,2月16日0—24时,厦门市报告新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1例(湖里区1例),疑似病例1例(湖里区1例), 排除6例疑似病例。

  据悉,新增的这1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例患者,男性,厦门人,46岁。

  1月30日,患者由重庆返厦,便自行居家隔离。

  2月5日,其家人在重庆被确诊为新冠肺炎病例。

  2月6日,厦门收到重庆市协查函,遂将患者作为重庆市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送入集中医学观察点隔离。

  2月12日,患者检测新冠病毒核酸为阳性,立即转送定点医院隔离治疗。

  2月16日,患者再次检测核酸阳性,专家组结合临床表现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疾控专业人员根据现有的流行病学调查结果确认,患者居家隔离期间无发热、咳嗽等临床表现,其后在接受隔离观察期间,单人单间居住,无公共场所活动,无发热、咳嗽等临床表现。据悉,患者核酸检测阳性时已离开在厦居所6天,根据国家防控方案判定其无密切接触者,无需对其在厦居所采取封闭隔离措施。

  目前,患者情况稳定,正在定点医院接受隔离治疗。

  漳州

福建新一批确诊人员活动轨迹公布

  2月17日0时-24时,漳州市无新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无新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疑似病例;排除疑似病例1例(台商投资区1例)

  截至2月17日24时,漳州市累计有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20例(重型 1 例),已治愈出院8例。其中:

  芗城区9例(已治愈出院3例);

  长泰县3例;

  云霄县2例(已治愈出院2例);

  诏安县2例(已治愈出院1例);

  龙文区1例;

  东山县1例(已治愈出院1例);

  龙海市1例(已治愈出院1例);

  南靖县1例。

  截至2月17日24时,漳州市现有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疑似病例1例。其中:

  长泰县1例。目前,患者正在隔离治疗。确诊、疑似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已解除医学观察275人,仍有106人在接受集中医学观察。

  对确诊病例在发病期间逗留过的主要场所公布如下:

  芗城区:新浦路6号、人民里25号、丹霞商贸城、巷口社区后港、上江名都、永鸿国际城、福海阳光。

  龙海市:石码镇明发广场。

  云霄县:莆美镇福锦中心广场、火田镇圆峰村。

  东山县:康美镇城安村。

  诏安县:红星乡楼仔村。

  长泰县:林墩工业区美宫村、林墩工业区江都村。

  南靖县:丰田镇农科所。

  2例患者(龙文区1例、诏安县1例)从武汉回漳后直接到定点医院就诊。

【责任编辑:钟培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