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税务部门为战“疫”增添税务力量

2020-02-18 15:32: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福建税务部门为战“疫”增添税务力量

  图为基层税务部门在办税厅做好疫情防控宣传。林文 摄

  中新网福建新闻2月18日电(冯勇琦 孙瑾)“今天突然接台江税务局税政科的电话,说看到我们捐助给医院口罩和防护衣消息。主动提醒我们可以办理所得税税前抵扣。为税务部门的主动靠前服务点一个赞,很暖心。”近日,拓维律师事务所的企业负责人许永东在微信朋友圈更新了一则动态。

  原来,为了帮助那些在此次共抗疫情中涌现出来的热心企业能够应享尽享总局近期出台的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有关捐赠最新政策,台江区税务局税政二股的副股长陈恒通过线上搜索,线下核实快速获取辖区内企业捐赠情况,摸底汇总企业名单,并逐一对捐赠企业宣传捐赠税收优惠政策。

  许永东说:“赠人玫瑰,留的不仅有余香,还有实实在在的红包。虽然我们只是尽了一点绵薄之力,但是能得到认可和关注还是很感谢,税务局的贴心服务也让我们感到很暖心。”

  到企业:优惠政策送上门

  在抗击疫情的战役打响后,福建税务部门在落实落细总局目前已经出台的财税政策的同时,在全省范围内推出十二项措施,全力保障企业纳税人应享尽享,应享快享税收优惠。

  福建省力菲克药业有限公司基于落实龙岩市政府要求,迅速应对疫情所需,拟开展生产及销售医用口罩、医用防护服、消毒酒精等业务。

  “经过税务干部的悉心辅导才了解到,企业此次为扩大产能新购置生产设备投入的近300万元允许一次性计入当期成本费用在企业所得税税前扣除。这有效地缓解了企业资金压力,让我们有更多精力投入到生产运营中。”力菲克药业公司财务部李衍平经理说。

  疫情期间,福建博康物流有限公司已先后承揽了为泉州、宁德、罗源等地运输双氧水等消毒产品的订单,有效缓解了当地防疫产品短缺的问题。

  “目前因为疫情导致企业产生一些困难,这时候税务部门把梳理好的助企措施和涉税政策送到我们手上,十分的及时。经过税务干部初步测算企业可以减少增值税2万元,这些少缴的税款可以为企业奋战在运输一线的员工提供更好的保障,让我们更加有信心并肩战斗!”负责人龚前炎如是表示。

  跨距离:用心服务解难题

  中富泰科通信技术有限公司是一家服务于国内三大通信运营商地通信网络建设和运营支撑技术服务企业,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公司将业务范围拓展到国内疫情重地,协助中国移动集团河南分院全力保障河南版“小汤山医院”移动2G、4G、5G基站新建及开通任务。

  余菲菲颇为感慨:“近期因疫情影响投建大量通信基站,公司开票数量大增。税务部门能结合防疫企业最切身的需求推出”投递扩围“举措,至少缩减了公司25%的发票申领成本,大大提升了各大医疗定点医院的通信基站投建效率。”

  “税务部门推出的一系列支持防疫物资生产企业的举措,像及时雨一样解决我们企业因加大产能带来的增值税发票用票激增的燃眉之急。”漳浦县健德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的财务林东建说,此时他的手上,正拿着刚刚申领到手的最高限额从10万元提高到100万元的一摞发票。

  为了配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避免人员密集就餐,防止群体性聚餐可能引发的风险,泉州市丰泽区多个部门联合推出了“企业共享食堂”计划,将复工企业的员工用餐需求与供餐企业的经营需求进行联结,帮助企业与商户解决实际困难。

  得知这一“无接触式”用餐计划后,泉州市税务部门第一时间为供餐企业送上了福建税务助力疫情防控的十二项举措和泉州税务的十二条“非接触式”服务举措。

  “税务部门远程辅导我们通过电子税务局进行发票领用,确保了‘企业共享食堂’涉税事项服务的跟进和发票供应。税收管理员还告诉我们,根据国家税务总局最新政策,疫情期间提供餐饮服务,可免征增值税。”仟禧汇的总经理助理邱宗满激动地说。

  在一线:全力战“疫”砺党性

  “我们是党员,志愿坚守防疫一线,为防范疫情贡献税务力量!”2月6日上午,国家税务总局三明市税务局的27个党支部书记向市局党委递交了一份请战书,并在上面郑重地签上了名字。而在这封请战书中,有几个特殊的名字,他们从军队中走出,如今又投身战“疫”之中。

  “我是一名退伍军人,也是一名有36年党龄的老党员了,这时候决不能退后!”系统党建科党支部书记陈智远第一个在请战书上签下名字。离队二十年,他始终记得退伍那天的诺言:若有战,召必回!

  在东侨经济开发区,有这么一群党员干部也义无反顾冲锋战“疫”前线。随着春运返程高峰的到来,来往车流量的日益加大,高速路口的疫情排查工作面临着巨大压力,东侨区税务局党员干部积极响应东侨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号召,协同东侨公安分局、宁德市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干警等多家单位赴沈海高速宁德北出口(漳湾路口)实行三班倒24小时轮流值班。

  对过往车辆乘车人员检测体温、排查潜在风险,严把高速路口防疫关……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东侨区税务局党员干部用自己的一言一行践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宗旨本色。

【责任编辑:钟培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