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服装企业“变身”工业防护服 闽企7天产出首批防护服

2020-02-18 15:13: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关键时期,福建柒牌集团有限公司响应国家号召,于大年初二紧急召回100多名员工,开启4条生产线,调配30多台专业设备,历时7天便实现首批抗疫物资的发出。

  这家民企生产的防控物资为5万件防护服,将通过分批生产、分批运输的方式,紧急驰援战疫前线,截至目前已正式发出数百件。

  此前,在朋友圈发布的“柒牌急缺生产防护服的专用设备热风机12台和工人60名,有资源的请帮忙介绍”信息在福建省晋江市广泛传播,这是晋江税务部门在调研柒牌防护服生产情况时了解到该企业存在设备、原材料及技术工人短缺等困难,第一时间在朋友圈发起的“江湖救急令”。

  在抗击疫情的阻击战中,晋江市税务局落实国家税务总局福建省税务局十二条举措,全力支持晋江部分生产企业顺利“转型”生产防控物资。

  福建柒牌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洪肇设表示,从服装企业“变身”生产工业防护服难度不小,特别是在今年极其特殊的春节假期。“疫情突发,虽然我们没车间、没设备、没经验、没面辅料,但是我们有责任、有信心、有技术、有能力在近期生产出国家需要的防控物资。”

  洪肇设说,在企业为开工生产四处奔走时,他感受到了来自税务部门的“暖流”,晋江市税务局主动通过电话、微信联系到他们,第一时间送上福建省税务局出台的十二条税收支持政策和国家的相关税收优惠政策,并为公司提供了远程政策辅导,这让企业吃了定心丸。

  截至目前,该公司已经投入462万元用于设备和面辅料的采购。该公司副总监黄福胜表示,根据财政部、税务总局公告文件相关规定,作为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企业新购置生产设备投入的165万元允许一次性计入当期成本费用在企业所得税税前扣除,同时还可以享受到按月向主管税务机关申请全额退还增值税增量留抵税额等优惠政策。

  黄福胜说,该公司决定继续投入资金3000万元,召集更多员工,届时每天产量预计将逐步达到4000件以上。此外,公司正筹备新的防护服和口罩车间,现已处于设计方案阶段,预计一个月时间能够把标准化的生产车间建设好。

  该公司党委书记周利说:“我们对员工进行筛选,只有没去过湖北、没有接触过疫区人员的员工,才可以进入爱心车间。与此同时,我们对厂区进行杀菌消毒,并对园区采取了封闭式的管理,外来人员不得入内。非常时期,柒牌公司的每位员工都是疫情防控的‘守门员’。”

  此外,柒牌公司在筹集爱心车间的同时,完成了工艺标准和流程的制作、编制,并对所有进入爱心车间的员工进行工艺培训,确保产品品质的管控。自第一件工业级防护服样本送相关单位检验合格后,公司立即投入大批量生产,全力满足疫情防疫工作的需要。

  为进一步扩大防控物资生产规模,柒牌公司还在集团内部发出倡议,并得到了广大员工的积极响应。

  湖北籍员工李喜华,原本打算在过年前回到老家,参加亲戚的婚礼;后来因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消了这个念头,并立刻报名参与爱心车间的筹备。

  大年初二开始,李喜华和其他几名员工主动承担车间的清扫、设备搬运、物资准备等工作。此外,李喜华还承担着公司防疫宣传知识的整理、发布,以及协助公司购买口罩、体温计、消毒水等防护物资,配合做好外来人员的管控工作。

  李喜华表示,“身为一名湖北人,期间所有做的工作都不想要任何报酬。现在这个时期,有很多东西是金钱买不到的。救急如救火,防控疫情,谁都不是旁观者。”(柯文煊 叶秋云)

【责任编辑:钟培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