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台江区城管局打好战疫组合拳 严守疫情防线 管控市容秩序

2020-02-10 07:28:1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颜澜萍
  

  福州日报记者 颜澜萍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台江区城管局吹响疫情防控集结号,全面进入战备状态,打好战疫组合拳。广大党员干部勇于担当、冲锋在前,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和城市管理保障工作,在平凡岗位上彰显新时代城管人的担当和作为。

  强化消杀 把好城市“清洁关”

  采购分发消毒药水,冲洗消杀路面……这个春节,台江区环卫处副主任黄锦铨格外忙碌。他的手机24小时开机,白天经常忙得连饭都顾不上,晚上常常要加班到深夜才回家,就连除夕夜都在岗位上度过。“保持市容环境卫生整洁、强化清洗消杀,是做好疫情防控的一项重要工作。作为一名老党员和老环卫人,我们责无旁贷。”黄锦铨说。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台江区城管局共出动人员4000余名,每日对辖区内51条主次干道、背街小巷、91座公厕、6座转运站、693座垃圾分类屋、1300个果皮箱、55辆垃圾收运车进行清洗消杀。同时,他们还对全区498个小区进行全面消杀,目前正启动小区新一轮消杀。

  台江区城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该局在保证主次干道干净整洁、生活垃圾日产日清的基础上,严格落实“一日两消杀”,全面加强公共场所和垃圾收集点、转运站的疫情防控,对垃圾桶、公厕、作业车辆等环卫设施进行定时消毒。

  此外,针对市民使用过的口罩,台江区城管局组织各市场化公司设置废弃口罩投放桶点857处,其中垃圾屋增设废弃口罩专用桶702个,道路保洁快保三轮车增设废弃口罩专用桶56个,公厕增设废弃口罩专用桶91个,转运站增设废弃口罩专用桶8个。

  加强巡查 抓牢市容秩序管控

  “您好,请严格按要求不得提前复工。”“请注意做好体温监测、口罩佩戴、每日消毒等工作。”连日来,台江区城管局鳌峰城管中队中队长林明拱带队对辖区范围内鳌峰苑市场、亚峰农贸市场2个农贸市场周边进行巡查,确保市场关停、无人员聚集现象。

  同时,台江区城管局对辖区主次干道及万达广场、鳌峰广场等商圈周边市容乱象进行整治。鳌兴路与鳌秀路附近的商户日常经营时客流量大、人员结构复杂。各店面陆续开业后,易存在人流聚集问题。鳌峰中队对鳌兴路店面占道经营现象进行专项整治,要求店主将占道物品收回店内,有效减少人员聚集现象。

  疫情发生以来,台江区共出动执法人员1400余人次,执法车辆280余车次,每日巡查辖区内59条主次干道,对售卖食品的摊点、烧烤大排档、店面进行重点整治,取缔占道摊点600余处、整治店外店500余处,劝导230余家饮食店做好卫生保洁工作。同时,加强对自由市场的管理,每日派员对辖区内自由市场进行巡查,确保早夜市已关停、无卖活禽和野生动物摊点。

  履职尽责 奋战疫情防控一线

  台江区城管局副局长陈汉春在城市管理一线已近40个年头。他今年3月即将退休,原本计划在这个春节与家人团聚,但疫情来势汹汹,他选择坚持站好最后一班岗,取消春节休假,坚守防疫阵地。“这是一场看不见硝烟的战役,我们必须是冲在最前面的先锋队。”陈汉春说。

  “不苟言笑,但每天总会出现在防疫一线。”这是台江区城管局副局长范敏育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给干部群众留下的印象。连日来,范敏育加班加点,身体不适,随身携带药物,却坚持在岗。防疫期间,他带领区环卫处的工作人员奋战在一线,对垃圾屋、转运站、果皮箱等防疫重点区域的消杀工作进行巡查,确保冲洗消杀到位。

【责任编辑:钟培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