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专人专车定时收运废弃口罩

1月30日以来红庙岭垃圾处理中心已处理14750公斤

2020-02-07 22:53:0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叶欣童
  

  福州新闻网2月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叶欣童 通讯员 许流钦)7日上午,在仓山区友兰苑小区垃圾分类屋内,“全副武装”的环卫专员正在进行废弃口罩收集工作,红色的垃圾桶外已贴上了明显的废弃口罩专用标识,垃圾桶仅在桶盖上开了一个圆口,防止居民误投其他垃圾。

  每天上午6点到10点,环卫专员都会在分类屋内进行废弃口罩的集中收集。收集到的废弃口罩垃圾桶采用“以桶换桶”的方式,统一运送到废弃口罩收集点,并由专用车辆送往福州市红庙岭垃圾综合处理中心进行850℃、4小时焚烧。

  据了解,自1月30日开始,红庙岭垃圾处理中心接收焚烧五城区及永泰废弃口罩,目前已处理14750公斤,日均焚烧处理3600多公斤,确保日产、日清、日烧。

  “从居民区到红庙岭,废弃口罩要经过10次左右的消杀作业,以防止细菌和病毒滋生。”市城管委副主任杨立宏表示。针对全市2938个生活垃圾清运点、4641座分类屋(亭)、9.8万个垃圾桶、1.1万个道路果皮箱、835辆垃圾运输车辆等环卫作业场所、设施设备和环卫工具,市城管委都严格遵循每日“四消杀”要求。

  此外,市城管委结合一线防控实际,专门制定并下发了《福州市环卫作业人员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护指南》,并为环卫作业人员配备口罩、手套、防护服和消毒剂等必备的安全防护用品。截至目前,向全市环卫行业累计发放口罩超过19万只。

【责任编辑:林少斌】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