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省福州神经精神病防治院成立省市两级疫情心理援助专线

2020-02-07 22:01:31  来源:福州医学心咨中心

  福建省福州神经精神病防治院成立省市两级疫情心理援助专线0591 — 85666661

福建省福州神经精神病防治院成立省市两级疫情心理援助专线

  根据《福建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工作领导小组疫情防控、科研攻关及学校组转发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关于设立应对疫情心理援助热线的通知》(闽应对疫情领导小组防〔2020〕5号)文件精神,为预防与减轻疫情所致的心理困惑,防范心理压力引发的极端事件,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现依托福建省福州神经精神病防治院(福建省精神卫生中心、福州市精神卫生中心)心理援助热线(热线电话:0591-85666661)设立省市两级疫情心理援助专线,开通2个坐席,为全省公众提供24小时免费心理服务。同时成立应对疫情心理援助热线技术专家组,为各地市心理援助热线服务提供技术指导与支持。

  该热线于2008年成立,热线挂靠于福建省福州医学心理咨询中心,中心隶属于福建省福州神经精神病防治院,是第一批上报到全国热线项目办的热线之一。

  因心理援助热线具有及时性、便捷性、公益性、隐私性等特点,成为重要的灾后心理危机干预的手段之一。

  心理援助热线的功能:

  ·灾后心理援助·预防心理问题的产生·初步识别心理疾病·心理健康知识的宣教平台·自杀危机干预

  不论你是医护人员还是普通群众,当你感到孤独、恐慌、压抑、焦虑、悲伤、绝望时,不要害怕,心理援助热线一直在。心理热线由经专业培训的专职心理治疗师、心理咨询师负责24小时接听,为处于心理困境和危机的人群提供免费的心理疏导及危机干预服务。在此特别提醒各位读者:因心理援助热线资源有限,请在自己和身边人出现严重心理危机时再拨通电话,务必把有限的资源让给最需要的人!谢谢您的理解与支持!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