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同心抗疫 泽润八闽

兴业信托设立慈善信托 助力福建打赢疫情阻击战

2020-02-07 17:11:2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为切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福建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始终放在第一位,兴业国际信托有限公司积极践行国有金融企业社会责任,发挥信托本源作用,于2月7日设立“兴业信托·同泽一期抗击新型肺炎慈善信托计划”(以下简称“同泽一期慈善信托”),募集资金将专项用于支持福建省内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兴业信托首先以公司自有资金及员工自发捐款认购同泽一期慈善信托67万元,同时,向公司员工、合作伙伴以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发出认购倡议。公司合作伙伴——金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一时间认购50万元。本次慈善信托首期募集资金共计117万元。

  同泽一期慈善信托的设立得到各方的积极响应和大力支持。自项目发起,兴业信托公司上下全力以赴,积极推进同泽一期慈善信托筹备、成立、备案等各项工作。金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了解到本次慈善信托的认购倡议及资金用途后,第一时间响应,通过其下属企业认购50万元,为支持福建打赢疫情阻击战贡献一份力量。福建银保监局、福建省民政厅、福州市民政局、中国信托登记有限责任公司、大成律师事务所以及保管行兴业银行福州分行等主管单位和合作机构均对项目给予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在相关流程合法合规的前提下,开启绿色通道,在五个工作日内完成本次慈善信托设立的所有相关工作。

  同泽一期慈善信托将由福建省慈善总会负责指导并执行兴业信托选定的公益项目。兴业信托不收取信托报酬,福建省慈善总会不收取管理费,兴业银行福州分行不收取托管费,同时,本次慈善信托不设认购起点,将汇集来自社会各界的力量共同支持福建抗击此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

  与法人或非法人的慈善组织相比,慈善信托主要有三方面优势。首先,慈善信托设立的规模、类别、期限和运用方式灵活,可由委托人与受托人协商进行个性化安排,除资金外,实物物资也可以成立信托。第二,慈善信托监督机制健全,公信力较高。跟慈善组织相比,信托公司有更强的专业投资能力,有利于财产的保值增值。同时,信托公司受银保监会监管,慈善信托还接受民政部、委托人、受托人、信托监察人等多方监督,透明度和公信力都有保障。第三,在慈善信托中,信托财产具有高度的独立性,仅属于唯一的慈善信托计划,与委托人、受托人和受益人的固有财产相独立。

  本次同泽一期慈善信托为开放式信托,后续还可以继续追加慈善资金。兴业信托将继续发挥信托制度优势,依据疫情防控实际需求,进一步加大慈善信托资金募集力度,利用信托制度安排,为公司高端客户提供更多捐赠途径和产品选择,不断增加慈善信托规模,汇集更多爱心力量。

  自此次疫情出现以来,兴业信托始终把疫情防控作为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全面贯彻落实各项疫情防控决策部署,把保证员工及客户的健康安全放在首位,多措并举,迅速响应,第一时间落实,坚决打赢本次疫情防控阻击战。1月27日,兴业信托积极响应中国信托业协会发出的倡议,投入50万元慈善专项资金,参与设立“中国信托业抗击新型肺炎慈善信托计划”,与信托业同仁一起,以实际行动支持湖北地区疫情防控与救治帮扶工作。

  后续,兴业信托将继续严格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以及福建省委、省政府各项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牢牢坚持“扎根福建、服务八闽”的发展战略,充分运用多元化金融服务手段,切实发挥金融支撑引领作用,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全力以赴,坚定信心,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林少斌】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