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文明餐桌成为榕城新风尚

2020-01-19 08:07:30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王玉萍
  

文明餐桌成为榕城新风尚

市民打包吃不完的饭菜。本报记者 王玉萍 摄

  福州新闻网1月1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王玉萍)餐厅里,按需点餐,量力而行,吃不完打包带走;马路边,吃完小吃后垃圾放进垃圾桶……记者昨日采访获悉,伴随着新年脚步渐近,市民外出就餐频次增多,舌尖上的文明已经成为榕城一种社会新风尚。

  昨日是周六,中午时分,榕城餐饮店迎来客流高峰。记者在东百中心里看到,不少餐饮店都是满座。餐饮店外,陆续增加的食客自觉排队等候就餐,不喧哗。餐饮店里,大家按需点餐,吃不完的打包带走,桌面鲜有铺张浪费情况。“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吃不完的食物当垃圾倒掉很可惜。我想让孩子从小养成好习惯。”正在教女儿打包饭菜的蔡先生说。

  商家也纷纷引导消费者文明就餐不浪费。在记者走访大小餐饮店过程中,随处可见“文明用餐”等文明标语,一家有自助水果的餐饮店还推出“节约水果,立减3元”的举措,引导食客加入“光盘行动”。还有餐饮店不按份卖米饭,而是将饭装在保温桶里,供市民按需取用。“吃多少盛多少,这样可以督促消费者节约用餐。”工作人员说。

【责任编辑:柯美材】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