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大学推行“文明餐桌” 学生爱吃什么大数据来分析

2019-12-18 08:43:1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马丽清
  

  福州新闻网12月18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马丽清 通讯员 王忆希)昨日,记者从福州大学了解到,该校采取包括智慧化手段在内的多种举措,大力推行“文明餐桌”,杜绝浪费现象。

  “厉行节约,文明用餐”“文明就餐,你我做起”“勤俭节约,从我做起”“盘中美食丰足,更惜点滴天物”……在福州大学各餐厅内,这样的宣传标语随处可见。在学生打菜时,各餐厅工作人员和文明督导员会在现场提醒学生按需点餐,拒绝浪费。

  “杜绝浪费现象,还需从‘源头’抓起。”福州大学后勤管理处有关负责人介绍,去年起,该校尝试建立智慧校园餐饮服务平台,同时利用校园一卡通大数据分析学生在餐厅各窗口的消费情况。通过综合各窗口反馈信息,餐厅可对原材料采购进行适时调整,在一定程度上减少浪费。

  同时,该校各餐厅在微信公众号上还发布新推出的特色菜品,并根据老师和学生的反馈信息进行菜品更新。在丰富菜式品种的同时,餐厅还推出了小份饭、经济菜,餐厅甚至将有的菜品的价格精确到每一块肉、一块鱼,让老师和学生都尽可能不剩菜,逐步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