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开展消费扶贫 助力脱贫攻坚

甘肃定西漳县原生态农产品销售平台启动仪式在长乐举行

2020-01-11 12:30:08  来源:人民论坛网
  

  人民论坛网1月9日福州讯(刘时安 陈雨桐)自东西部扶贫协作机制启动以来,长乐、漳县这两个相隔千山万水的地方紧紧地连在了一起。从北国到江南,从山间到海边,双方积极探索创新对口帮扶新模式,用情用心用力,用行动谱写着新时代扶贫协作新曲。

  为不断加强各方面的交流与协作,推动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再上新台阶,9日上午,甘肃省定西市漳县原生态农产品销售平台启动仪式在福建省福州市长乐区万星广场举行。

甘肃定西漳县原生态农产品销售平台启动仪式在长乐举行

  漳县原生态农产品销售平台启动仪式在长乐举行。

  长乐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余岸明指出,自2017年长乐、漳县结对帮扶以来,双方扎实推进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努力实现共享共建共赢。希望企业能够借助销售平台,在商言商,在商言政,在商言德,做到“德似春风绿千树,清如晨露润万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力争在全国扶贫工作中发挥更好桥梁作用。

  该平台依托福州品尚食品有限公司进行销售,现场看到,店内不仅有党参、黄芪、当归、土蜂蜜等漳县农特产品,还有云南铁皮核桃油、东北小兴安岭椴树蜜、湖南野生山核桃油、新晃侗藏红米、富硒米等原生态绿色食品,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选购。

甘肃定西漳县原生态农产品销售平台启动仪式在长乐举行

  琳琅满目的农特产品

  “我是从湖南湘西一个贫穷的山沟里走出来的地地道道的苗族女生,2014年6月1日来到长乐,并与长乐结下了不解之缘。”福州品尚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曹丹丹说,“助力扶贫”是她们的初衷,品尚自成立以来,一直以全国各贫困地区原生态绿色有机健康食品为产业链,通过销售平台,让消费者能买到安全、安定、安心的健康食品,同时让食品的源头供应商——也就是贫困地区的农民兄弟们能够创收创业。

  消费扶贫,一头连着贫困农户,一头连着广阔市场。

  以对接漳县·长乐东西部扶贫协作帮扶和民主党派干部挂职锻炼的双重身份,赴福建省挂职,担任福州市长乐区政府副区长的张惠玲认为,消费扶贫作为扶贫增收的有效方式,在调动漳县贫困人口依靠自身努力实现脱贫致富的积极性,促进贫困户稳定脱贫和扶贫产业持续发展方面发挥着积极的作用。

  “由于地处偏僻、物流成本高等原因,漳县青山绿水孕育出的原生态绿色农产品难以销售。希望借助长乐区的优势,帮助漳县销售优质农特产品,让漳县的好产品让更多的人了解熟悉,不仅长乐、福州,甚至福建乃至全国。”张惠玲说。

甘肃定西漳县原生态农产品销售平台启动仪式在长乐举行

  启动仪式现场

  “爱出者爱返,福往者福来”。据悉,福州品尚食品有限公司承诺,未来每年将收入的10%回馈给贫困地区,用于建设希望小学、捐助爱心机构等慈善事业,以实际行动助力老区扶贫脱贫。

【责任编辑:陈颖】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