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仓山成立黄以孟党建工作室

探索离休干部党建与社区综合治理融合

2019-12-24 09:12:2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 张铁国
  

  福州新闻网12月2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张铁国)为探索实现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与街道社区综合治理深度融合,进一步推进离退休干部党建有效融入城市基层党建工作大局,近日,仓山区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打造独具特色的“黄以孟品牌”,成立对湖街道黄以孟党建工作室。据悉,这是全省首个镇街级离退休干部党员党建工作室。

仓山成立黄以孟党建工作室

  退休教师黄以孟(左四)以板报宣传党建工作。记者 张铁国 摄

  福建师范大学退休教师黄以孟是2019年度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仓山区老干部红色宣讲团顾问。退休27载,他退而不休,致力于志愿服务事业——以板报宣传党建。12年来,共撰写2800期“党员宣传栏”黑板报,在社区宣传党的主张,传播党的声音。党的十九大以来,他陆续走进各大机关、社区、学校,开展宣讲30多场,并创办了《忘年》刊物,搭起老少心灵沟通的桥梁。

  黄以孟党建工作室成立后,将凝聚辖区内5个社区有一定专长、热心公益、有感召力的离退休干部党员共同发挥作用,集聚“光”和“热”,积极投身社区“党建+黑板报”“党建+宣讲”“党建+综合治理”活动,引导社区居民群众坚定不移跟党走,传递正能量。

  对湖街道有关负责人介绍,他们将以黄以孟党建工作室为新平台,突出黄以孟先进典型的示范作用,力求把该工作室建成党的方针政策的“传达室”、党员群众的“连心室”、志愿服务的“引领室”。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