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首届福建商博会启幕 八闽农产品美食引众多市民和采购商

2019-12-13 09:55:4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王玉萍
  

首届福建商博会启幕 八闽农产品美食引众多市民和采购商

  ▲达明美食街上的贻顺哥快闪表演。记者 王玉萍 摄

首届福建商博会启幕 八闽农产品美食引众多市民和采购商

  ▲海峡国际会展中心内的福州老字号摊位前人气十足。记者 王玉萍 摄

  福州新闻网12月1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王玉萍)昨日,由省商务厅主办的首届福建商圈(步行街)博览会暨消费品采购会(以下简称“商博会”)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进一步助推福建消费转型升级。这是全国首个以商圈经济为主题的展会,将持续至15日。

  记者注意到,商博会举办首日,第五届中小商贸流通企业服务节暨首届闽菜节颁奖典礼、马来西亚专场采购对接会、闽港经贸合作交流座谈会等活动轮番上演,精彩纷呈。

  首届福建商博会展厅设置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6号馆和7号馆。记者在展馆里看到,6号馆主要展示我省优质消费品,以福建地标农特产品和知名品牌日用家居用品为主;7号馆集中展示了我省发展“商圈(步行街)经济”的相关政策,示范商圈、特色步行街、智慧商圈等。有吃有喝有玩的内容设计,吸引了不少人前往参观。令人垂涎欲滴的美食,让不少市民在现场就吃了个半饱,还有不少市民采购了大量预包装食品和特色农产品,准备回家做一桌好菜。

  福州特色步行街展区格外热闹,永和鱼丸、土伯捞化、同利肉燕、聚春园等福州老字号备受观众青睐。“第一天就卖出了1000多碗肉燕,好几位客商过来洽谈深度合作事宜。”同利肉燕负责人陈君凡告诉记者。

  展厅内人潮涌动,展厅外交流互动不断。在开幕大厅,主分论坛、平行论坛,以及采购对接会等活动不停上演,为来往客商提供了良好的交流互动平台。在现场举办的第五届中小商贸流通企业服务节暨首届闽菜节颁奖典礼现场,省贸易促进中心(省中小商贸流通企业公共服务平台)联合美团点评推出首届“福建闽菜节”,发布首个“闽菜外卖风云榜”,以及“最受欢迎TOP10闽菜外卖商家”、福建人气品牌商户等餐饮行业榜单,让更多的人足不出户品尝地道闽菜。

  “首届福建商博会展出面积2.2万平方米,共有569家企业参展。”商博会组委会方面介绍,与一般展会不同,商博会结合时下最新的商业业态和科技元素,汇聚福建商圈及当地各大品牌促销活动入驻展会,并特邀老字号企业参展,启动八闽美食嘉年华,让世界了解、认识福建老字号和传统闽菜的独特魅力,促进消费升级。“通过线上线下联动、商圈促销活动,以及系列专场采购对接会等,预计签约项目300个以上、达成超过500亿元的成交额。”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首届福建商博会重要组成部分的八闽美食嘉年华系列活动昨日同步开启。昨晚的达明美食街分会场,人山人海,集中展销的200多道省内特色美食,与轮番上演的闽剧《贻顺哥》快闪、八闽美食技艺“打糍粑”展演等精彩的节目一起,陪伴市民度过了一段美好的时光。

【责任编辑:郑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