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损毁二维码门牌 福州一废品收购店被罚200元

警方:门牌属于公共资源,严禁破坏

2019-11-23 08:45:00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刘珺
  

  福州新闻网11月23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刘珺 通讯员 王小春)损毁、遮盖二维码门牌会被行政处罚,在晋安区官前路开店的蒲某为自己一时无聊的举动付出了代价。11月20日,远洋派出所民警在街面巡查时,查明蒲某将二维码门牌拆下折弯,对他进行行政罚款200元。因损毁二维码门牌被行政处罚,这是晋安首例。

  11月20日下午3时许,远洋派出所民警在官前路巡查时,发现一家废品收购店墙壁上的二维码门牌不见了,原本该门牌悬挂在墙壁较高的位置。经了解,男子蒲某承租该店面收购废品。民警对蒲某进行询问,蒲某承认一时无聊,拆下二维码门牌。随后,民警在店中找到了已被折弯的门牌,经过修复,重新悬挂在原来的位置。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民警对蒲某进行行政罚款200元。

  警方提示,损毁、遮盖二维码门牌等行为,不仅影响标准地址的正常识别功能,还将无法享受到嫁接在二维码门牌上的诸多便民功能,属于违法行为。二维码门牌属于公共资源,严禁遮盖、毁坏、擅自拆除等破坏行为,否则公安机关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视其情节,处以5日以下拘留或者500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处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500元以下罚款。

【责任编辑:陈颖】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