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厦门海沧二维码门牌全覆盖 扫扫门牌可缴水电费

2018-08-20 09:17:02  来源:东南网
  

  东南网8月20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林毅彬 实习生 元滢洁 通讯员 凌瑾)门牌,不再仅仅是铁牌和数字,一张小小的二维码智慧门牌,具有出租屋信息管理、生活缴费、一键报警等九大功能。

  日前,导报记者跟随海沧后井边防派出所民警来到后井村。民警拿出门牌:“您看,这个二维码就是你们家的身份证。如果朋友来做客,不知道怎么走,扫描二维码能把地址生成名片,通过微信发送给对方,对方扫描后可以导航。”“二维码门牌还可以交水电费、办理户政、查询快递等等。”随后,网格员把新二维码门牌贴在屋外,完成安装。

  据介绍,智慧门牌中“房租管理”,还可报备出租房屋;“生活缴费”模块,可以缴交水电、燃气费等,集九大功能于一体。

  据了解,海沧全区共有二维码门牌72258面,截至8月10日,安装率达100%。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