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鼓楼:移动微法院助力跨域立案

2019-11-21 08:43:3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陈铁夫
  

  福州新闻网11月2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陈铁夫 通讯员 陈洁)鼓楼法院近期大力推进移动微法院建设工作,实现了在全国范围内跨域立案,为群众诉讼提供了极大便利。昨日,20余名全国、省、市人大代表和省政协委员视察了鼓楼法院“一站式多元解纷机制、一站式诉讼服务中心”建设情况,代表、委员重点了解了鼓楼法院跨域立案工作。

  昨日9时许,一名律师在跨域立案窗口提交一起买卖合同纠纷的起诉状和相关诉讼材料。案件被告所在地和合同履行地均在湖北,立案人员对诉讼材料进行初步形式审查,登录“中国移动微法院”跨域立案页面,录入案件信息,上传相关诉讼材料并提交跨域立案申请。之后,立案人员联系湖北省钟祥市人民法院工作人员进行审查,片刻后,钟祥法院工作人员做出答复,随即,立案人员在微法院跨域立案端打印相关文书交由当事人签收。

  20分钟不到,一起“跨域立案”办理完成,全部操作都在跨域立案专属平台上完成,极大便利了群众诉讼,令在场的代表、委员们纷纷点赞。据介绍,今年8月,鼓楼法院跨域立案服务升级,对接中国移动微法院平台开展全国范围的跨域立案。目前,鼓楼法院通过移动微法院平台已收到当事人申请办理跨域立案16件,对方法院审查后予以立案13件;审查异地法院转来跨域立案23件,鼓楼法院审查后予以立案14件。这一举措有效缓解了异地立案的奔波之苦。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