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市第三届“榕博汇”——2019福州人才对接会举行

2019-11-11 21:34:2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林文婧
  

  福州新闻网11月11日讯(记者 林文婧)聚天下英才、建幸福之城。11月11日,福州市举办第三届“榕博汇”——2019福州人才对接会。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同济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64所知名高校的近500名博士、硕士,以及福州市重点企事业单位、闽东北其他地区重点企事业单位齐聚榕城,共谋未来。

  会上,举行了福州市引进高层次人才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及“榕博汇智库”授牌仪式,市领导为福州市第一届“闽都英才”代表颁发了证书,并正式宣布11月11日为“福州人才日”,升级推出了“一趟不用跑”人才服务模式,即充分发挥福州市人才工作“1+3”格局优势,线上信息跑、线下专员跑、人才一趟不用跑,足不出户就能办理各类业务,为福州市人才工作全面提质增速。

  据了解,近年来,福州市依托“榕博汇”“百博会”“人才论谈”、高校毕业生对接洽谈会等系列活动,建立起新型政府智囊——“榕博汇智库”。目前,智库已汇聚了108名各行各业的优秀博士,立足于福州发展需求,成立数字经济、海洋经济、平台经济、城市建设、历史文化、社会治理、教育医疗、应急管理、乡村振兴等9个专业委员会,为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决策提供强大的人才智慧。

  在注重人才引进,深挖福州智慧“蓄水池”的同时,福州市高度重视在榕人才“含金量”的提升,大力实施“闽都英才”培育工程,鼓励人才矢志拼搏、畅通人才发展通道,遴选第一届12类共95名人才。

  在随后的招聘会上,用人单位与学子进行深入对接沟通。据悉,此次“榕博汇”共吸引194家企事业单位参展,包含在榕高校18家,市属中小学、医疗卫生单位及其他事业单位29家,央企、省属国企14家,市属国企31家,世界500强、上市公司及重点民营企业102家。其中,福州市重点企事业单位170家,闽东北及其他地市重点企事业单位24家,共提供需求岗位3600余个。活动筹备组还提供线上扩容招聘专区,为不能到场设点的单位提供网络视频面试渠道。

  福州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梳理对接情况,促进供需双方沟通,提高签约率,并将继续跟踪督促博士和急需紧缺专业硕士的引进工作,持续扩大对接成果,促进更多人才落地福州、扎根榕城。

  据悉,“榕博汇”是福州市委组织部倾力打造的人才对接活动,此前已成功举办两届。两年多来,福州市引进了1507名境内外知名高校的博士,为福州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建设有福之州幸福之城提供了坚实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

  近年来,福州坚持人才强市战略,把人才作为第一资源,积极创新招才引才政策,做到“政策有力度、引才有精度、服务有温度”。在创新创业、快捷落户、人才公寓、资金补助、看病就医、子女教育等方面,为人才提供优质服务保障,让各类人才在福州安心、安身、安家、安业。

【责任编辑:陈然】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