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博士、硕士们的榕城“初体验”

2019-11-11 21:35:1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林文婧
  

  福州新闻网11月11日讯(记者 林文婧)10日至12日,第三届“榕博汇”——2019福州人才对接活动在福州举行。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同济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高校青年才俊齐聚榕城,共襄榕城招才引智盛会。

  “抢人才”,他们是认真的!

  “致天下之治者在人才。”11日,在用人单位与高校学子的对接洽谈会上,用人单位与学子进行深入对接交流。

  在福州大学展位上,清华大学物理系博士叶祝雄与福州大学人才办老师相谈甚欢。“太好了!你是我们急需的人才,这样吧,我给物信院领导打个电话,麻烦你下午到学院直接跟他们对接,也能到学校走走看看。”经过20余分钟的深入交谈,福大人才办老师立刻拨通了物信院党委书记的电话,敲定了当日下午的对接时间。

  见此情形,叶博士振奋不已,“我这次就是冲着福州而来,这里经济发展迅猛,人才待遇丰厚,能感受到领导们惜才爱才的浓浓深情和满满诚意,十分期待接下来的实地考察。”

  “您接下来的行程安排是?我们将邀请您到厦门钨业参观了解,这样可以更加直观立体了解我们企业。”活动现场,厦门钨业招聘经理黄微不想错过任何一个与人才零距离接触的机会,热情地邀请有意向的博士们到厦门转转。

  据了解,厦门钨业是福建省属国有控股上市公司,是国家首批创新型企业、国家循环经济示范企业、国务院批准设立的国家六大稀土集团之一。厦门钨业一直坚持“人才兴企”的理念,以打造千亿厦钨为战略指引,提出把厦门钨业建设成为“技术创新的平台、人才聚集的平台、产业发展的平台”。

  据黄微介绍,厦门钨业是首次参加“榕博汇”,已收获近20份简历,它们的主人主要来自北大、清华、人大等院校。“通过这个平台,我们能更便捷高效地聚焦所需人才,而人才们也能更精准快速地对接心仪单位,今后还会继续来参会。”黄微说,接下来会做好人才的跟踪服务工作,尽全力吸引人才、留住人才。

  爱榕城,他们是真挚的!

  参加“榕博汇”的学子们,对榕城的第一印象如何?跟他们心中想象的榕城一样吗?10日,近500名博士、硕士分为四组考察了网龙公司、福州市人才公寓、海峡文化艺术中心、牛岗山公园、三坊七巷、福州规划馆等地,许多人是第一次与福州城如此亲密接触。

  来自河南的同济大学土木工程专业博士姚哨峰对福州青睐有加,尤其是看了福州规划馆关于福州城的宏大叙述,听了福州的市情介绍以及博士、硕士代表发言,姚哨峰对扎根福州充满信心:“福州引才用才优惠力度大,人才济济,而且宜居宜游,是有福之地,希望能与志同道合的伙伴一道建有福之州、行有福之事、做有福之人。”

  “公寓应有尽有,完善的生活设施令人眼前一亮,很心动。”吉林大学法学专业博士陈俊秀来自平潭,在观看了福州市人才公寓后,陈俊秀表示,希望通过“榕博汇”平台找到理想的工作,争取与其他小伙伴一道成为公寓的主人。陈俊秀说,“榕博汇”举办至今,已经成为福州引才的一张名片,“为吸引更多人才扎根,福州推出一系列优越的、有竞争力的条件,令人期待。”

  来自江苏盐城的河海大学研究生鲁旻玥初见海峡文化艺术中心,便被“她”的气质所折服,不时拿起手机拍个尽兴,“多拍些照片回去分享给家人朋友,让他们也感受福州城浓郁的文化底蕴。”第一次到福州的她感觉“这座城市很有亲和力,活力十足,工作人员的服务也十分周到,希望能留在这里,挖掘更多榕城宝藏。”

  “福州森林绿化率高、空气清新,网龙公司设施齐全,企业人性化管理让人耳目一新,政府推出的各项优惠政策为企业发展助力,这些都说明福州不仅是一座宜居城市,更是一座充满活力的宜业之城。”南京大学化工专业研究生林惠楠希望能留在榕城工作生活。

  在中国福建VR体验中心,莆田小伙儿——西安交通大学工程热物理专业硕士张加挺体验了一连串的VR技术后,难掩兴奋。“希望运用自身所学引导更多群众去接纳、使用先进的科技技术。”张加挺说,福州市委市政府的引才留才政策很有吸引力,电子信息产业较发达,未来可期。

  清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博士钟江伟研究方向为航空发动机涡轮叶片的凝固模拟,博士期间参与过多项国家级研究课题。此次来榕,钟江伟深感千年榕城经济的飞速发展与人民的热情好客,也切身体会到政府和企事业单位对人才的渴求与重视。“希望利用‘榕博汇’这个难得的招才引智平台,积极探索福州及福建省存量制造企业的招聘需求。”

【责任编辑:陈然】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