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厦门母港迎今年第100艘次邮轮

2019-10-16 08:16:46  来源:海西晨报
  

  厦门母港迎今年第100艘次邮轮

  史上首次年度接待邮轮达百艘次,预计今年接待邮轮136艘次

厦门母港迎今年第100艘次邮轮

“维京猎户座”号系厦门母港今年接待的第100艘次邮轮。林智衡 摄

  海西晨报讯(记者 白若雪 通讯员 谢静)昨日7时30分,晨光之下,厦门国际邮轮母港迎来维京游轮公司旗下高端国际邮轮“维京猎户座”号。这意味着,厦门港历史上首次年度接待邮轮达百艘次。

  记者了解到,作为厦门母港2019年至今接待的第100艘次邮轮,挪威籍“维京猎户座”号重4.78万吨、载客量930人,于2018年投运。本次靠泊,已是“维京猎户座”号连续两年挂靠厦门母港,近千名国际旅客、船员将在厦开启观光之旅,邮轮将于今日前往中国香港。

  今年前三季度,厦门国际邮轮母港在邮轮接待艘次、旅客吞吐量上累计同比增长33%与24%,增长率居全国常态化运营邮轮港口首位,稳居全国邮轮港口第一集团。截至10月15日,厦门国际邮轮母港接待邮轮达100艘次,旅客吞吐量超29万人次。

  据厦门国际邮轮母港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黄育斌介绍,本年度,厦门母港除了深化运营“一带一路”特色航线之外,还积极开通春节航次、开启超100艘次“双子星”号常态化运营最长航季;同时,首艘自主运营的国资邮轮“鼓浪屿”号、15万吨巨轮“世界梦”号等轮番“登鹭”。

  据悉,接下来,厦门母港将继续以多样化运营为2019年航季画上“凤尾”———除了厦门母港的“老友”丽星“双子星”号、歌诗达“大西洋”号之外,11月,13万吨豪华邮轮地中海“辉煌”号将首度靠港厦门,再掀“大船时代”热潮;12月,首艘自主运营的国资邮轮“鼓浪屿”号也将于厦门继续母港航次。历史上首次四轮携手,将助力数据再创新高———预计今年全年旅客吞吐量将突破40万大关,接待邮轮136艘次。此外,2020年厦门母港将延续春节航次,让“邮轮过大年”成为厦门旅游的特色招牌。

  黄育斌表示,厦门母港将持续提高港口服务水平、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加强智慧邮轮港建设,推动港口安全建设,实现通关便利化改革,助力厦门母港成为独具特色的邮轮访问港,以及更具吸引力、辐射力、影响力的邮轮母港。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