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厦门邮轮商业街一期昨开业 二期将尽快投用

2019-10-01 16:07:00  来源:厦门日报
  

  厦门日报讯(记者 徐景明)昨日上午,经过改造升级的厦门国际邮轮中心邮轮商业街一期开业,不仅实现品牌升级,商业街的整体风格也更加现代化、环境更整洁、步行动线更为合理,有力提升邮轮中心的旅游窗口形象,为国庆期间来厦的中外游客提供更好的服务。

  历时约210天改造

  改造面积超过3200平方米

  厦门轮渡有限公司介绍,邮轮商业街位于东渡厦门国际邮轮中心一层,靠东港路西侧,长度248米。2014年10月,邮轮中心开设前往鼓浪屿的轮渡游客航线,同时国际邮轮业务不断壮大,这里的商业业态发展较快,主要以餐饮、零售为主。但这些店铺普遍小、散、弱,存在环境卫生差、占道经营等现象。为提升窗口形象,2019年3月,在厦门港务控股集团和厦门国际邮轮母港集团的指导下,厦门轮渡有限公司正式启动改造工作,改造面积超过3200平方米,由厦门港务建设集团代建。2019年6月,项目开展专业化招商工作,8月起各商家陆续进场装修,至昨日一期开业,前后历时约210天。

  可乘自动扶梯

  直达邮轮中心出发层

  昨日在现场,经过改造提升的邮轮商业街,店铺统一采用国际流行的大橱窗设计风格,更显现代化、国际化,原本较为逼仄的人行道也进行了扩建、重修。商业街中段还增加了一处直达邮轮中心出发层的自动扶梯,极大优化了步行动线。一期开业的商铺包括黄则和、天虹微喔、一海游国际旅行社等。黄则和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黄荣华说,这次品牌进驻邮轮中心,销售的产品还增加了奶茶、冰激凌等。

  厦门港务控股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商业街二期将尽快投用,包括900平方米的游客中心、百余平方米的城市候机厅,并开通空港快线服务游客来往机场和邮轮中心。

【责任编辑:陈颖】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