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4人获得这项国家级荣誉!有你认识的吗?

2019-08-31 22:22:40  来源:福州日报微信
  

  中央统战部

  工业和信息化部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全国工商联

  五部门于今年5月份联合启动了

  第五届全国非公有制经济人士

  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

  评选表彰活动

  经过层层推荐审查把关

  我省有4位企业代表

  获评“第五届全国非公有制经济人士

  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

  来看看他们都是谁

  周少雄

福建4人获得这项国家级荣誉!有你认识的吗?

  周少雄,1965年5月出生于福建晋江,现任福建七匹狼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任亚洲时尚联合会中国委员会主席团主席、中国服装协会副会长、福建省政协委员、泉州市政协常委、福建省服装服饰行业协会永久名誉会长、福建省工商联副主席、泉州市工商联(总商会)主席(会长)、泉州纺织服装商会会长等职务。

  多年来,作为企业发展“掌舵人”,他顺应改革发展趋势,爱拼敢赢、创新创造,带领七匹狼从一家服装小厂发展为现有总资产逾百亿,员工5000多名,融金融、房地产、商业物业经营和股权投资为一体的大型集团企业;作为行业发展“推动者”,他为服装行业发展贡献了力量;作为泉商的一份子,他表示要将泉商精神不断弘扬传承下去,让“泉州特色”的经营智慧,成为泉州改革开放历史进程的奋斗足迹。2018年集团销售收入61.55亿元,纳税逾7亿元,累计捐款捐物5588.2万元。

  郑宝佑

福建4人获得这项国家级荣誉!有你认识的吗?

  福建省金纶高纤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郑宝佑,福州长乐人,中共党员,高级经济师,福州市党代会代表、福州市人大代表。

  在他领导下的金纶高纤股份有限公司屡创佳绩——公司被国务院侨务办确认为“全国百家侨资明星企业”,进入福建企业100强、福建工业行业前10强,2013年跻身全国制造业500强,是长乐第一家年产值超百亿企业(2012年产值101亿元,连续几年缴税过亿元),长乐第一家获得福州市政府质量奖。他本人也被评为“全国纺织企业劳动模范”,接连获得“闽商建设海西突出贡献奖”。2018年公司销售收入298.67亿元,纳税5.14亿元,累计捐款978万元。

  刘渊毅

福建4人获得这项国家级荣誉!有你认识的吗?

  刘渊毅为省工商联执委、三明市总商会副会长,其领导的毅君机械铸造有限公司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省创新型企业和“专精特新”小企业,拥有铸造行业唯一的省级研发中心,专注于特种高性能铸钢材料的设计、研发及生产,是多家世界500强工业企业全球战略供应商。

  2001年,车间仅2000平方米;2006年,车间扩至6000平方米;2019年,现代化装备车间已达28000平方米。与不断扩大的企业规模相比,更让人欣喜的是,刘渊毅和毅君铸造始终坚守主业、传承匠心,把准市场脉搏,注重创新升级,不断生产出极致产品,从而树立了“三明制造”,乃至“中国制造”的新形象。2018年销售收入1亿元,纳税295万元。

  郭继光

福建4人获得这项国家级荣誉!有你认识的吗?

  郭继光为省工商联常委、莆田市城厢区工商联主席,是莆田第一个国家级“中华老字号”企业复茂食品的第三代传承人,以工匠精神专注“百年老店”发展,被中国焙烤食品糖制品工业协会授予“全国十佳饼店”和“全国焙烤食品行业职业技能优秀培训基地”称号,被中国食品工业协会授予“中国烘焙最具美誉度品牌”。2018年销售收入6695万元,纳税243万元,累计捐款捐物481万元。

  他是“全国技术能手”“国务院特殊津贴”“中国烘焙最具影响力十大人物”,他为之劳心劳力的“英才计划”荣获国家教育部“教育成果二等奖”、福建省教委“教育成果一等奖”。

【责任编辑:陈玲云】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