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国家最高荣誉建议人选公示!这位福建人为何入选?

2019-08-28 15:44:08  来源:福建日报微信
  

  国家最高荣誉建议人选公示!仅36人!

  这位福建人入选!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党中央决定,首次开展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集中评选颁授,隆重表彰一批为新中国建设和发展作出杰出贡献的功勋模范人物。根据评选颁授工作部署,在各地区各部门反复比选、集体研究的基础上,经组织考察、统筹考虑,产生8名“共和国勋章”建议人选,28名国家荣誉称号建议人选。

  为充分发扬民主,广泛听取意见,接受社会监督,现将有关人选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时间从2019年8月27日起,至9月2日止。如对建议人选有异议,请于公示期间通过电话、邮件、信函等方式向党和国家功勋荣誉表彰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反映。

  电话:(010)55604941

  传真:(010)55604946

  电子邮箱:gxrybz@163.com

  通信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丰盛胡同19号

  邮政编码:100032

党和国家功勋荣誉表彰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2019年8月27日

具体名单

↓↓↓

“共和国勋章”建议人选

(按姓氏笔划排序)

于敏

申纪兰

孙家栋

李延年

张富清

袁隆平

黄旭华

屠呦呦

国家荣誉称号建议人选

(按姓氏笔划排序)

于漪

卫兴华

王蒙

王文教

王有德

王启民

王继才

艾热提·马木提

布茹玛汗·毛勒朵

叶培建

申亮亮

朱彦夫

麦贤得

李保国

李道豫

吴文俊

张超

南仁东

秦怡

都贵玛

热地

顾方舟

高铭暄

高德荣

郭兰英

董建华

程开甲

樊锦诗

  其中入选国家荣誉称号建议人选的

  王文教是福建南安人

  来看详情——

国家最高荣誉建议人选公示!这位福建人为何入选?

  王文教,男,汉族,中共党员,1933年11月生,福建南安人,原国家羽毛球队总教练,第五、六届全国政协委员。1954年,他为振兴新中国羽毛球事业,从印尼回到祖国,曾多次获得全国羽毛球赛男子单打、双打冠军。退役后先后执教福建羽毛球队、国家羽毛球队,在他任总教练期间,中国羽毛球队获得了1982、1986、1988、1990年汤姆斯杯团体赛冠军,涌现出56个世界单项冠军。荣获国际羽联“终身成就奖”。

  不久前的8月1日,央视5套体育频道《砥砺——新中国体育记忆》节目,讲述了印尼归侨王文教的故事。他的一生同我国羽毛球运动的奠基与发展紧密相连,曾长期担任国家羽毛球队总教练的他,还见证了我国羽毛球历史中那些经典的时刻。

  这位“国羽拓荒者”的祖籍在泉州南安,2000年曾回过家乡。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