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龙岩举办首届生态农业采摘节 涉10余种瓜果

2019-08-12 16:49:05  来源:东南网
  

龙岩举办首届生态农业采摘节 涉10余种瓜果

  采摘节现场 东南网记者 邱妤

  昨日,由龙岩市古田镇政府、上杭县农业局、文旅局主办的首届太空生态农业采摘节,在古田太空生态农庄举办,这是太空果蔬首次大面积落户福建结出的硕果。

  记者在现场看到,该农庄种植面积有20多亩,10多种太空瓜果,五颜六色的小番茄、西瓜、甜瓜、黄瓜、南瓜、葫芦瓜、鸡蛋茄、彩椒长势喜人。瓜棚采用现代农业技术种植和管理,培育品质优良的农产品,供应特色生鲜超市和百姓餐桌。

  瓜棚内的航天科技成就、航天工程育种和种植等航天农业成果科普展示长廊,是航天农业文旅的教育基地。基地负责人许国丰告诉记者,基地的太空瓜果,有一半以上采用大棚无土栽培技术种植。航天育种哈密瓜可以在南方种植,南瓜大的可长到300多斤。

  上杭县文旅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古田太空生态农业基地将航天工程育种、种植与航天科普、研学、实践、体验相结合,形成独特的古田航天农业文旅项目,带着龙岩客家民俗、红色文化的基因,共同推动当地的新农村建设,以及乡村旅游、生态经济和休闲农业的多元化发展。这次采摘节除了太空果蔬采摘外,还有摄影采风、抖音随手拍、生态观光、音乐演出、亲子趣味互动等活动。

  记者了解到,航天工程育种,即航天育种、空间诱变育种,是利用航天飞船、空间站等航天器,将作物种子、生命个体或微生物等搭载到宇宙空间,在宇宙射线、高真空、微重力共同诱变作用下使生物产生遗传性变异,然后返回地面进行筛选,并与其他某些有效因子进行辅配或杂交,培育出作物新品种和生物制品的进程,具有安全、高产、高营养的特点。(记者 陈楠 邱妤)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