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市农业农村局开展“服务基层年”活动

​ 4支专项服务队下基层提供精准服务

2019-07-26 07:39:2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黄凌
  

  福州新闻网7月2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黄凌 通讯员 黄蓝紫)记者昨日从市农业农村局获悉,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基层减负年”重大部署,引导机关党员干部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牢固树立为基层服务意识,根据市委、市政府《关于开展“市直机关服务基层年”活动的通知》精神,近期该局成立乡村振兴、农业企业、灾后恢复生产、脱贫攻坚4支专项服务队,开展“服务基层年”活动,服务队将定期深入基层一线,靠前服务、精准服务,为新时代有福之州、幸福之城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悉,乡村振兴专项服务队将通过走访试点村,了解农村基层现状实情,收集基层意见建议,协调解决农村发展中的矛盾问题,努力为乡村发展出谋划策、为基层群众排忧解难。

  农业企业专项服务队将开展《福州市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关于加快特色现代农业发展十条措施》等政策宣传,指导企业用足、用活、用好扶持政策,促进自身高质量发展。帮助企业协调解决项目立项、行政审批、招投标、基础设施建设、融资、人才引进等产前产中产后可能遇到的困难问题。

  灾后恢复生产专项服务队将开展防汛防台灾后恢复生产专项服务活动,根据实际情况,抽调专家服务团成员参加。通过技术指导、技术培训和技术帮扶,帮助缓解部分县(市)区农技人员数量不够、灾后指导帮扶力量不足等问题,帮助农民群众解决灾后农业生产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帮助基层尽快恢复生产。

  脱贫攻坚专项服务队,将按照“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监管”的要求,由局领导分组带队赴永泰、闽清、罗源、连江、闽侯5个县开展脱贫攻坚督促指导服务工作。主要针对“两不愁三保障”、雨露计划、小额信贷等政策落实情况,农村困难边缘群众生产生活情况,以及扶贫项目库建设、扶贫资金使用、挂钩帮扶第一责任人的责任落实等情况,开展督导服务工作,帮助基层干部共同查找脱贫攻坚薄弱环节,补齐工作短板,为困难边缘群众排忧解难,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果、提升脱贫质量。

【责任编辑:林少斌】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