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马尾区11条小街巷预计下月底完成整治

2019-08-09 08:25:14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梁凯鸿
  

  福州新闻网8月9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梁凯鸿)昨日,记者在马尾区聚星三路看到,施工人员正在进行路面硬化与道路景观改造,预计月底完工。届时,原本光线昏暗、脏乱差的小巷将焕然一新,变为干净整洁的道路。

  马尾镇凯隆巷西段也借着小街巷整治的契机进行改造。马尾区市政工程中心路灯科经过精心设计、文明施工,为马尾镇凯隆巷西段的小巷增设了路灯,昏暗的小巷重新亮了起来。

  据了解,此次马尾区共启动11条小街巷整治,主要目的是改造脏乱差的背街小巷,为群众创造良好的生产生活环境。

  此次整治内容包括5大类:市政设施整治,包括清疏改造排水管道、整治路面、完善无障碍设施等;绿化绿地整治,包括优化绿化分隔带、提升绿量和品质等;市容市貌整治,包括拆除违法建筑、整治违规户外广告、清除卫生死角和垃圾;建筑立面整治,包括拆除违规建筑和违规广告灯箱、规范设置空调外机、整治美化建筑立面等;缆化整治,包括整治沿街建筑以及道路范围内的各类架空管线、废弃杆桩基线缆等。

  截至目前,马尾区已完成了凯隆巷、星达路、铁板支路、名城中心广场西侧路、沿山五支路5条小街巷整治。此外,青思巷、沿山六弄、季同路南段、中垱路南段、罗建路、聚星三路6条小街巷整治也在有序推进,预计下月底将全部完成整治。

【责任编辑:柯美材】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