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宁夏闽宁镇:五大产业助推脱贫致富

2019-07-10 10:28:1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 范雄
  

宁夏闽宁镇:五大产业助推脱贫致富

  闽宁镇

宁夏闽宁镇:五大产业助推脱贫致富

  闽宁镇的葡萄种植基地。

  福州新闻网7月9日宁夏电(特派记者 范雄)8日,“决战脱贫攻坚 决胜全面小康”网络媒体宁夏行采访团来到了宁夏闽宁镇,参观闽宁镇扶贫展示馆,了解闽宁镇移民群众在闽宁协作扶贫开发的征程中,携手建设美丽家园、追求幸福生活的奋斗历程。

  闽宁镇扶贫展示馆建成于2014年8月,占地面积120平米。展示馆空间以红色贯穿,整个扶贫展示馆围绕闽宁对口协作、精准扶贫以及移民增收致富展开,内容共分为六个部分:今日闽宁镇、苦瘠甲天下、高瞻展宏图、关怀与共建、四个样板镇、小康新梦想。

  闽宁镇是一个生态移民镇,居民全部是从宁夏南部西海固地区搬迁来的。宁夏西海固地区山大沟深,长期干旱缺水,水土流失严重,生态环境脆弱,素有“苦瘠甲天下”之称,其贫困之深不亲临其境难以想象。联合国粮食开发署专家曾认为西海固是最不适宜人类生存的地方之一。

  为了改善西海固地区的生态环境和群众生活,20世纪80年代,宁夏开始实施西海固地区的生态移民搬迁,动员当地一部分贫困群众,到近水近路的地方建设“吊庄”,另谋生活出路。1990年10月,在国家扶贫开发政策支持下,宁夏组织西海固地区的西吉、海原两县1000多户贫困群众搬迁到贺兰山东麓的永宁县,在戈壁荒滩上建立了玉泉营和玉海经济开发区两处“吊庄”移民点,开始了西海固地区有组织的生态搬迁扶贫。这便是闽宁镇的前身。

【责任编辑:陈然】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