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宁夏隆德:老巷子焕发新生 原住户增收致富

2019-07-07 18:27:4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范雄
  

宁夏隆德:老巷子焕发新生 原住户增收致富

  老巷子航拍图

宁夏隆德:老巷子焕发新生 原住户增收致富

  老巷子居民生活安逸

  福州新闻网7月7日宁夏电(特派记者 范雄)5日,“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网络媒体宁夏行采访团来到宁夏隆德县红崖村老巷子民俗文化村。只见这里古朴悠然,居民生活安逸自在。

  老巷子地处六盘山脚下,隆德县城东南侧边沿地带,村内因东西五条、南北一条共六条巷子而得名。隆德自古以来为兵家要地,老巷子依龟山而建,龟山为隆德县城要冲,为兵家必争之地,在历史上数度遭受兵灾。

  2011年,隆德县政府为加强对古村落的保护,对老巷子进行了修缮和改造。重建了部分已倒塌的如烽火台、东西村门,堡墙等设施,尽最大可能保留了原有的建筑风格。老巷子还依托厚重的历史文化,按照“以强带弱、多元发展、互促互补”的原则,深入挖掘人文历史、民俗特色、自然环境等元素,整合资源,推进旅游发展,实施脱贫富民。

【责任编辑:陈颖】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