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宁夏隆德:老巷子焕发新生 原住户增收致富

2019-07-07 18:27:4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范雄
  

宁夏隆德:老巷子焕发新生 原住户增收致富

  游客在老巷子游览

宁夏隆德:老巷子焕发新生 原住户增收致富

  杨国权在剪纸

  如今经过改造的老巷子焕然一新,巷内石磨、石盘、古井、老钟等保留了古村落的原始特征,家庭客栈、茶馆、农家乐、小吃广场等旅游基础设施则完善了旅游“吃、住、行、游、购、娱”功能。

  老巷子还以打造非遗小镇为阵地,多元化发展非遗文化,现有书画、剪纸、刺绣、宫灯、美术馆等经营户12家。以“食”文化为内涵,发展特色小吃、农家乐20余家,打造精品民宿2家、农家小屋10余家,设立旅游商品5家。

  45岁的杨国权是土生土长的老巷子人,2011年当地政府对古村进行修缮保护,他的剪纸技艺有了用武之地。老杨在老巷子开了一家“乡情剪纸”工作室,目前剪纸加上在家中开设农家餐饮,全家年收入在10万元以上。

  红崖民俗文化村现有村民98户,人口410人,其中老巷子带动就业人数326人,带动脱贫人口12户,人数32人,每年人均收入3.5万元左右。今年1~6月,老巷子接待游客30万人次,实现直接性社会收入326.73万元。

【责任编辑:陈颖】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