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吴清源会馆19日再办高水平赛事

中国女子围棋甲级联赛第七轮将设福州站

2019-07-09 08:05:3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陈坚
  

  福州新闻网7月9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坚)昨日,记者从市围棋协会获悉,中国女子围棋甲级联赛2019年第七轮福州站博思软件专场——厦门观音山队与广东东湖棋院队的比赛将于本月19日在吴清源会馆举行。届时,世界冠军常昊和张璇将来到现场为围棋迷讲解。

  据介绍,厦门观音山队的队员包括陆敏全五段、黑嘉嘉七段、赵弈斐三段、刘慧玲二段,广东东湖棋院队队员包括陈一鸣四段、蔡碧涵四段、赵贯汝二段、黄子萍初段。

  中国女子围棋甲级联赛是由中国围棋协会主办,每年举行一届,极大地促进了女子围棋发展。今年4月,第七届中国女子围棋甲级联赛在江西萍乡开幕并举行了首站比赛。

  厦门观音山队、广东东湖棋院队均为中国女子围棋甲级联赛中的强队,在之前的比赛中,两队积分均名列前茅。目前,两队中的主力队员均为中国女子围棋界的优秀代表。

  厦门队的陆敏全曾在第三届全国智力运动会围棋专业女子个人快棋决赛中获得银牌,这也是厦门围棋选手在全国比赛中取得的最好成绩。去年,陆敏全参加了在福州举行的第一届“吴清源杯”世界女子围棋赛并杀入8强。去年7月举行的第五届国手山脉杯世界最强战混双赛决赛中,李昌镐与陆敏全的组合中盘击败王磊与黑嘉嘉组合,夺得冠军。去年9月全国围棋锦标赛,陆敏全获得女子个人亚军。

  据介绍,此次比赛安排在鼓楼区吴清源会馆,也是为了向“棋圣”吴清源老先生致敬。去年和今年,“吴清源杯”世界女子围棋赛相继在福州举行,此番女子围甲的首次落户,也将进一步推进福州女子围棋事业的长足发展。

【责任编辑:陈然】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