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这些福州“淑女”不简单 8月将参加中国围棋大会

2019-06-21 08:15:4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陈坚 张旭阳

这些福州“淑女”不简单 8月将参加中国围棋大会

  华昭媛(右二)给女棋手们讲解每步棋的意义。

  福州新闻网6月21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坚/文 张旭阳/摄)昨日,记者从市围棋协会获悉,福州茉莉淑女围棋沙龙队将参加今年8月在山东举行的中国围棋大会围棋表演赛。据介绍,国内将有8支业余女子围棋队应邀参赛。

  福州茉莉淑女围棋沙龙成立于去年4月,成立以来几乎每周都在市围棋协会举办围棋交流活动,对围棋感兴趣的女性都可以参加。

  日前,记者来到福州市围棋协会,业余5段、福州大学大四学生华昭媛正在给一群围棋爱好者上普及课,学员们听得非常认真。之后,大家还在一起做题、下棋、打谱、复盘。

  市民周羽告诉记者,一个偶然的机会,她听说市围棋协会举办淑女围棋沙龙,免费教大家学围棋、推广围棋,正巧她的儿子也在学围棋,带着和儿子一起进步的目的,她参加了沙龙的活动,没想到一发不可收,她坚持参加沙龙活动已一年多,“虽然不敢说水平有多高,但是进步还是挺多的,感觉很有收获。”周羽说。

  记者采访了多位来学围棋的爱好者,她们表示,学围棋开拓思路尤其是锻炼了逻辑思维能力,不仅提高自己也更能教育孩子,是一项非常好的智力项目。

  市围棋协会会长周林介绍了举办沙龙的初衷。他表示,“棋圣”吴清源说过,推广围棋最好的方法,是教会女人下棋,因为女人可以教育她的先生,她的儿女。本着在福州推广围棋的想法,去年4月,第一届“吴清源杯”世界女子围棋赛在福州举办期间,福州茉莉淑女围棋沙龙成立了,之后坚持举办活动,吸引了越来越多女性前来学习,效果很不错。

  今年4月在福州举办的第二届“吴清源杯”世界女子围棋赛开幕式上,中国围棋协会主席林建超还向这一沙龙组织者颁发牌匾,奖励她们为中国女子围棋事业做出榜样。

  谈及今年8月参加中国围棋大会围棋表演赛,周林表示,将选拔出最好的业余女子围棋好手,争取取得好名次。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