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第二届“吴清源杯”世界女子围棋赛诞生四强

2019-04-30 08:28:4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 陈坚 张旭阳
  

第二届“吴清源杯”世界女子围棋赛诞生四强

进入四强的选手从左至右分别是崔精、李赫、王晨星、芮乃伟。

  福州晚报记者 陈坚/文 张旭阳/摄

  昨日在第二届“吴清源杯”世界女子围棋锦标赛八进四的比赛中,中国选手芮乃伟、王晨星、李赫杀入四强,另一位杀入四强的是韩国女子围棋第一人崔精,接下来的比赛将于今年11月底在福州举行。昨日,“博思杯”2019世界人工智能围棋大赛在长乐结束,来自中国的“星阵围棋”在五番棋决赛中3比0完胜对手登顶。今日,芮乃伟、王晨星、李赫、崔精将在长乐与“星阵围棋”展开人机大战,值得关注。

  中国3选手胜出

  昨日,5名中国棋手和2名韩国棋手、1名日本棋手参加了8进4的比赛。

  最受关注的当属王晨星对阵韩国名将吴侑珍的比赛。颇为让人意外,这盘棋仅弈134手,王晨星便轻松胜出。“感觉我今天赢得很轻松,对手状态不是太好吧。”获胜后,王晨星直率地说。

  芮乃伟九段昨日执白对日本“独苗”上野爱咲美。比赛中,芮乃伟展示了出色的控局能力并获胜。去年的“吴清源杯”,上野爱咲美淘汰芮乃伟,此番再战,芮乃伟完美“复仇”。

  上届比赛亚军、韩国女子围棋第一人崔精九段执黑对阵中国国选手高星,最终崔精获胜。另一场比赛在两位中国选手中展开,李赫战胜队友王爽,这是李赫连续第二年打入四强。

  随后进行半决赛抽签仪式,李赫将在半决赛迎战崔精,芮乃伟迎战队友王晨星。冠亚军奖金分别为50万、20万元,接下来的比赛将于11月在福州举行。

  今日看点:人机大战

  昨日上午,“星阵围棋”在决赛五番棋的第三场比赛中完胜对手韩国BADUKi,以3比0的成绩获得本次人工智能比赛冠军。今日,芮乃伟、王晨星、李赫、崔精将在长乐与“星阵围棋”展开人机大战,值得关注。

  值得一提的是,当下中国围棋第一人柯洁也将亮相比赛现场。去年在福州,柯洁在与“星阵围棋”的比拼中失利。这一次,芮乃伟等四人将与“星阵围棋”的四个“分身”进行比赛,颇具看点。据介绍,此类比赛以前还没有举办过。

  昨日,柯洁还参加了围棋甲级联赛福州博思软件专场比赛,他率国旅联合厦门队完胜深圳正方园队。赛后,柯洁开心地说,“福州是我的福地,来这里比赛赢得多!”

【责任编辑:马春林】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