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做客全民围棋公益活动

世界顶尖高手与福州棋手现场对弈

2019-04-28 08:28:4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曾建兵
  

世界顶尖高手与福州棋手现场对弈

黑嘉嘉与围棋爱好者对弈。

  福州新闻网4月2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曾建兵 文/摄)27日,原中国围棋协会主席王汝南、中国围棋协会副主席常昊、被誉为“围棋女神”的黑嘉嘉,以及3名欧美棋手,来到吴清源围棋会馆,参加由福州市围棋协会主办的全民围棋公益推广活动,与我市围棋爱好者切磋棋艺。

  9时30分,参加第二届“吴清源杯”世界女子围棋赛的4名女棋手与福州围棋爱好者对弈,黑嘉嘉更是按照1对3的车轮战模式,同时与3名围棋爱好者对弈。虽说一心三用,黑嘉嘉依然举棋若定,应对自如。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鏖战,与黑嘉嘉对弈的3名围棋爱好者全部落败。“能与世界顶尖高手现场对弈,面对面交流,学到了很多东西,找到了差距,这是一次难得的机会和宝贵的人生经历!”围棋爱好者小林说。

  福州市围棋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自去年年底开始,全民围棋公益推广活动每周六9时30分至11时30分在吴清源围棋会馆举行,活动获得许多围棋大师、顶尖高手的认可,不少国内外围棋大师、顶尖高手自发参与其中,今后也希望有更多的人了解围棋、喜欢围棋。

【责任编辑:马春林】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