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本意中西结合 厦门工学院自主设计学位服引热议

2019-06-27 09:47:25  来源:海西晨报
  

  厦门工学院自主设计学位服引热议,设计方回应:

  “道袍”学位服 本意中西结合

本意中西结合 厦门工学院自主设计学位服引热议

本意中西结合 厦门工学院自主设计学位服引热议

本意中西结合 厦门工学院自主设计学位服引热议

本意中西结合 厦门工学院自主设计学位服引热议

厦门工学院学位服

  海西晨报讯(记者 许蔚菡)又是一年毕业季,穿着学位服照毕业照,可说是毕业项目中必不可少的一项。不过,厦门工学院的新款学位服,因造型颇为“清奇”,甚至被爆料人形容为“道袍”“寿衣”窜上了热搜,引发众多网友热议。

  对于网上大多数人的不看好,设计这组服装的山海物语文创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表示挺委屈的。他说,这些都是厦门工学院的学生和指导老师耗费整整一年时间精心构思设计出来的。

  历时一年 本校学生主创

  山海物语文创有限公司位于厦门工学院校园内。昨日,这家公司综合部不愿透露姓名的工作人员介绍了他们设计学位服的理念和过程。他说,公司成立一两年了,主要由厦门工学院的老师和学生组成,是学校为学生提供的创业实践平台基地。记者从国家企业网也查到,这家公司成立于去年4月,股东是厦门工学院资产经营有限公司。

  据其介绍,学位服是工学院文化创意工作坊及山海物语文创有限公司联合进行设计提案,由学生集思广益,从前期的提出设想、搜集材料,再到打样、板型修改进行操作,再由董事长李德文亲自调整设计方案,最终完成设计并生产使用的,前后历时一年。

  这位工作人员还介绍,公司固定人员10多人,每年都会面向学校纳新,不分年级。“学校里感兴趣的学生可以参加工作坊举办的文化创意大赛,看他们提交上来的作品,有创意、有设计理念,就可以加入这个团队。”

【责任编辑:马春林】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