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澳大利亚发布展望报告 吁采取转变措施促进发展

2019-06-18 17:1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8日电 据澳洲网报道,当地时间6月18日,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工业研究组织(CSIRO)发布《2019澳大利亚全国展望报告》(ANO),对40年后国家发展情况面临的“十字路口”做出展望。为了实现持续发展,CSIRO在报告中提出了5项转变措施。

  据报道,超过20个机构的50多名行业专家参与制定该具有标志性意义的报告。报告提出,如果澳大利亚在未来40年里不对重大经济、社会及环境问题采取行动,2060年澳大利亚或迎来缓慢衰退。而如果这些问题能够被优先解决,澳大利亚的经济将保持强劲,2050年即可完成温室气体的“净零排放”目标,产生更多的宜居大城市。

  据悉,报告是根据最新的科学数据以及CSIRO首席专家建立的模型制定的。CSIRO首席执行官马歇尔表示:“该报告是融合现有科学和澳洲行业首席专家经验的独特方式,也开拓了一条提高澳大利亚民众生活质量的道路。为了让澳大利亚走上繁荣发展的道路,我们各行各业都需要新的思考及领导方式。”

  报告共制作了两套预测模型。其中,从乐观前景看,澳大利亚2060年的生活水平(根据人均国民生产总值衡量)或比消极前景高出36%,人均工资或比目前高出90%。大城市私家车出行次数或减少45%,有更多的人选择住在靠近工作地点、学校、服务及娱乐的地方。家庭电费支出最多可减少64%。

  报告也提出,如果想要往乐观前景发展,需要做出5项转变。

  具体措施包括:产业转变,即提高现有产业的生产能力,培养适应未来职业发展所需的劳动力,为创新型和高速发展型产业进行投资;

  城市转变,即提高大城市的密度,创造面积更大的混合型住宅,改善交通基建;

  能源转变,即在电力及交通领域采用低排放技术,让能源生产效率增加2倍,为低排放能源出口寻找机会;

  土地转变,即对食物及纤维产业进行投资,寻找利用土地的新型、高收益模式,建立应对气候变化的抗击能力;

  文化转变,即重塑对机构、企业及政坛的信任。

  据悉,此次发布的展望报告是澳大利亚第二份全国性质的展望报告,第一份报告于2015年发布。

【责任编辑:柯美材】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