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十大乡村旅游点”评选活动颁奖

“十大人气民宿”“最美婚纱拍摄乡村”同时揭晓

2019-06-18 08:01:0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阮冠达
  

  福州新闻网6月1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阮冠达)昨日,由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市旅游协会、福州日报社承办的“十大乡村旅游点”“十大人气民宿”“最美婚纱拍摄乡村”评选活动在市旅游集散服务中心正式颁奖。

  本轮评选历时2个月,共有33个乡村入围投票,15万人次参与推介,其中有效投票高达115万人次。最终,“十大乡村旅游点”由晋安区九峰村、福清市普礼村、福清市东山村、长乐区青山村、闽侯县孔元村、连江县古石村、连江县梅洋村、罗源县福湖村、闽清县后陇村、永泰县月洲村获得。

  云上小院、傍杉雾居主题民宿、岭里沐里主题民宿、香悦云舍主题民宿、虎头湾滨海度假村、梅城壹号、番客故事、望江园生态休闲农庄、畲风情民宿、松口气客栈10家民宿获得“十大人气民宿”的称号。

  连江县茭南村、长乐区琴江村、仓山区林浦村分获“福州最美婚纱拍摄乡村”的金银铜奖。

  “非常荣幸能够获评十大人气民宿,这次获奖既是对我们过去努力的肯定,也是对我们未来努力的激励。”云上小院民宿负责人林焰说,未来,他们会打造更多的乡村派对、家宴、婚礼庆典等,并借此推动周边特产销售。

  获评“十大乡村旅游点”的梅洋村党支部书记陈燕金介绍,千姿百态的梅花与错落有致的明清古建筑,是梅洋村最大的特色。这次获评十大乡村旅游点,对她而言既是荣誉,也是挑战。

  市旅游协会会长韩鸣介绍,福州作为历史文化名城,拥有大量历史悠久的名镇、名村,结合“旅游+”模式,可以打造一批颇具特色的旅游资源。本轮评选便是希望借此机会提升一批有实力的乡村、民宿的知名度,打造一批有实力的旅游目的地。“我们计划每年都评选一批乡村和名宿,尝试从特色、创意等多个角度挖掘更多旅游资源。”韩鸣说。

  “这次活动,也是旅游与文化相结合的一次尝试。”市文旅局副局长陈昱告诉记者,我市近年来打造的乡村旅游特色村镇,有古厝、古桥、古塔等丰富的文物内容,“通过类似的评选活动,我们希望把旅游与文物相结合,把游与学相结合,让市民在旅游过程中感受福州的悠久历史,体会福州古厝的独特文化”。

【责任编辑:林少斌】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