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遇见民宿 镇海更美

2019-06-10 09:03:41  来源:福建日报
  

  “遇见”,自己主宰

  与“海韵”相距百米左右,也有一栋面朝大海的空置房。

  它的主人叫何跃彬,土生土长的镇海村人,只不过,大学毕业后就在上海工作,从事软件开发,至今整20年。

  其实,2016年前后,就接连有外地人看中这栋楼,想用来做民宿,10年租金六七十万元。

  当时,这租金不低,家人、亲戚都劝何跃彬“房子空着也是空着,不如出租”。

  然而,喜欢旅游、喜欢住民宿的他坚信,镇海角、镇海村被众多游客发现、喜欢,是迟早的事。因为,镇海角这独特的位置、风景,还有历经600年风云的兵戎古城——镇海卫古城,与威海卫、天津卫、金山卫并称明初四大名卫,2013年被列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城内到处是井,据说共有99口,分布于石径、榕树旁,庭院中。至今,仍有不少保存完好的祠、庙、亭、碑、牌坊……

  所以,他始终有一个念想,拥有属于自己的民宿。只不过,他在等,等一个时机。

  直到镇海角成为《一路繁花相送》剧中的“微雨岛”。这下,有条件办民宿的村民,纷纷动起来。

  2017年,何跃彬也开始紧锣密鼓查阅各种资料、考察各种民宿……一年后,他的民宿正式动工。又是近一年,花了150万元,4层9套10间房的“遇见民宿”闪亮登场。

  原本,开业时间定在今年春节后,毕竟,装修还剩一点扫尾工作,窗帘、浴帘,都还未安装。

  没想到,春节期间,就不断有游客执意要入住。于是,“遇见”被迫开始营业,何跃彬也不得不提前从上海回到老家。

  如今,在美团、携程以及Airbnb爱彼迎等各大平台,都有它的房源信息。

  何跃彬说,才3个月,“遇见”就红火了,5月的入住率、营业额均是3月的3倍。这,是他没想到的。

  “海图”,要做主角

  没想到的,何止何跃彬一人。陈勇,也没想到。

  陈勇,来自厦门的中年画家。他喜欢尝试,做过室内设计、服装设计,开过服装厂,还开发过建材产品。

  去年4月底,他与妻子第一次来到镇海村,两人一下子就喜欢上这里的蓝天、白云、大海、沙滩、草地、灯塔……镇海角的美,处处入画,很符合他心中所想。

  于是,三四天后,他与妻子再次来到镇海村,租下了一栋虾池管理房,租期15年,开始了他又一个尝试——做民宿。

  设计出自他之手,他说,这也是他的一件作品,所以,里里外外,都一手经办。头尾花了9个月约250万元,今年正月初一,“海图民宿”以类似希腊爱琴海圣托里尼岛的海景房模样,正式对外营业。

  “海图”,三层,横向面海,15间客房,是当地目前离镇海角最近的民宿,已小有名气。节日期间,一房难求。这业绩,也超出了陈勇的预期。

  他说,为何民宿一定要成为景色的配角?它也可以成为主角,旅客也可以冲着民宿来,顺便看看景色,这是“海图”的目标。

【责任编辑:伊宁倩】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