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晋江出台扶持政策 民宿迎来春天最高可获30万元奖励

2019-04-07 14:04:29  来源:东南网
  

  随着晋江文化旅游事业的发展,晋江民宿业也迎来了春天。日前,晋江市出台了民宿扶持政策,福利多多,最高奖励达30万元。

  根据扶持政策,晋江每年将对优秀的民宿进行评定,新评选的金宿级、银宿级民宿将分别一次性给予30万元、20万元奖励。其中,晋江民宿也可以通过提级升档享受升档差额奖励,不过同一民宿不能因经营业主的变更重复申报奖励补助。

  为了鼓励村(社区)集中发展民宿产业,晋江还将对民宿产业发展较好的村(社区)给予奖励,并对整体民宿村打造,以及引入高端品牌民宿的扶持奖励实行“一事一议”。

  今后,晋江每年还将组织民宿从业人员培训,通过培训与交流,提高从业人员业务技能和服务素养,进而整体提升民宿服务质量。在日前召开的晋江市旅游民宿培训会议上,晋江市文旅局、公安局、市场监管局、卫健局、消防救援大队分别解读了民宿申报程序、民宿治安安全、食品经营相关手续、卫生安全及消防安全等内容,指导从业人员规范创办、经营民宿。

  据悉,晋江市民宿发展将坚持试点先行、循序渐进的原则,首批选取五店市,西园霞浯社区,灵源灵水社区,新塘梧林社区,紫帽紫星村,金井围头村、塘东村,英林湖尾村,深沪南春社区、科任村等为试点,条件成熟后再在全市全面推开。

  “目前,晋江市民宿业态过于单一,我们将指导经营者加强民宿元素的多样化展示,将国内外的民宿特色融入本地民宿中,创建富有地方特色的民宿。”晋江市文化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申报流程

  民宿经营业主可向所在镇政府(街道办事处)提交房屋改造设计方案,镇政府(街道办事处)报晋江市民宿办,由民宿办组织消防等相关部门予以指导和审查,由镇政府(街道办事处)出具综合指导和审查意见。(记者_董瑞婷 通讯员_颜英婷 唐诗莹)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