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第二届“创响福建”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启动

2019-05-28 16:47:10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邱陵
  

  福州新闻网5月28日讯(记者 邱陵)28日,记者获悉,省工信厅、省财政厅、省总工会将联合举办第二届“创响福建”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暨2019年“创客中国”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福建省区域赛(以下简称“大赛”),符合条件的企业、创客均可通过中国国家创新创业公共服务平台(http://www.cnmaker.org.cn)注册报名,报名截止时间6月30日。

  2018年,首届“创响福建”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共吸引295个项目参赛,涌现出了众多优秀项目,5个项目入选全国总决赛,参赛项目数量、质量均位居全国前列。

  今年大赛分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进行,初赛和复赛按两大协作区(闽东北赛区、闽西南赛区)分别在福州、泉州举行,参赛项目分“企业组”和“创客组”。初赛采用线上线下集中审核筛选,择优选取入围全省复赛项目。7月15日前,大赛将组织专家评选出100强项目进入复赛。复赛将通过现场路演、答辩、专家评分等方式,按最终得分高低评选出20强项目进入决赛。决赛当天,将最终评选出一、二、三等奖项目,并将排名前4名(企业组前2名,创客组前2名)的项目推荐至“创客中国”全国赛组委会,经审定后,进入“创客中国”全国总决赛200强备选名单。

  今年我省将继续对参赛项目进行激励和扶持。省级决赛设置企业组、创客组一等奖各1名、二等奖各2名、三等奖各3名,分别给予5万元、3万元、1万元奖励并颁发证书;设置优胜奖8个,给予颁发证书表彰奖励。对入围“创客中国”全国总决赛的项目将根据获奖等次给予最高10万元的奖励。对进入复赛、决赛的项目将提供晋级指导、投融资服务、项目培育、宣传推广等增值服务。

  大赛组委会将从获省级决赛一等奖的团队中择优推荐1名符合条件的一线职工,按程序向省总工会申报“福建省五一劳动奖章”;获省级决赛一等奖的企业、创客,符合条件的,按程序向省总工会申报“福建省工人先锋号”。

  大赛还将设立优秀组织奖,对项目推荐和赛事推进工作突出的单位进行表彰。

  此外,今年中央财政将安排奖补资金,对以前年度及本年度参赛企业对接金融、科技、产业等方面的创新创业资源,协调提供检验检测、技术成果转化和落地孵化等公共服务进行奖补。

【责任编辑:马春林】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