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闽台文创周市集人气旺 一系列闽台文创品引人驻足

2019-05-26 08:16:2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吴晖
  

闽台文创周市集人气旺 一系列闽台文创品引人驻足

文创市集吸引了众多的市民和文创爱好者。

  福州新闻网5月2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 文/摄)普普通通的砖瓦,印上三坊七巷、阿里山等符号后,就成了有文化气息的摆件;齐白石笔下的花鸟鱼虫从宣纸上“走”出来,变身为精美的书签。24日,2019闽台文创周在榕开幕。昨日是周六,不少市民趁着休息日,来到组委会设在福建博物院旁的文创市集淘宝,一系列闽台文创品引人驻足。

  昨日记者在文创市集看到,百余个摊位有序排列,吸引了众多市民和文创爱好者,现场人气颇旺。来自台湾的黄皇荣带来了台湾三和瓦窑的砖瓦文创品,他将两岸一些城市的文化符号印在砖瓦上,让古朴的砖瓦成了文创品。记者看到砖瓦文创品中有福州三坊七巷、北京天安门、台湾日月潭等元素。黄皇荣告诉记者,来榕参展前,他花了半个多月走访了大陆的一些城市,希望把台湾比较成熟的砖瓦文化带到大陆来。黄皇荣说,他已决定入驻闽台家园青年创新创业基地,留在福州创业。

  福建博物院推出的50多款以齐白石画作为题材的文创品,也成了人们热捧的对象。“花三四十元,就能得到与齐白石作品相关的文创品,真不错!”市民张怡群说。

  据了解,2019闽台文创周由中华文化联谊会指导,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以“文系海峡两岸,创意美好家园”为主题,邀请台北、台中、高雄、金门、马祖、澎湖的80余名台湾文创业者及20余名福建本土文创业者,共同展示闽台文创产品,深化闽台在文创和旅游产业方面的交流与合作。

【责任编辑:林少斌】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