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传递福州本土文化 助推产业高速发展

福州日报社文创项目亮相深圳文博会

2019-05-17 07:49:56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唐彤佳
  

福州日报社文创项目亮相深圳文博会

福建馆亮相深圳文博会。

福州日报社文创项目亮相深圳文博会

福州报业传媒有限公司展示的文创产品受青睐。

  福州新闻网5月17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唐彤佳 文/摄)第十五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简称“深圳文博会”)于5月16日至20日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本次文博会,福建馆以“全福游,有全福”为主题,将福建最新的文化创意产品和文旅融合成果呈现给来自全球的参展商和广大公众。福州日报社下属福州报业传媒有限公司携“我把福州寄给你”文创项目参与了此次盛会。

  本次文博会,福州日报社制作的《爱上福州的101个理由》和《一碗福州》两本书的联名文创产品受到青睐。旅游和美食本就是大众最感兴趣的话题,带着浓厚福州本土色彩的这两本书也成为每个经过展台的外地观众频频翻阅的对象。以这两本书衍生出的文创IP,均由福州报业传媒有限公司合作的设计团队精心打造,无论是典雅精致的“茉莉白”玉瓷小碗,还是文艺清新的“林小徐”茶点系列,都引发不少观展媒体和采购商的兴趣。

  在本次文博会上,福州报业传媒有限公司还将“我把福州寄给你”首届福州文创宣传品设计大赛中的优秀作品带到了现场。茉莉花茶、橄榄、三坊七巷、三山两塔等众多福州元素,都融入到了文创作品中。这些获奖的文创作品既有福州城市印记,又体现了闽都传统文化和时尚元素的有机结合,在设计上新颖独特,具有较高的艺术性、观赏性、趣味性和一定的实用性。

  福州报业传媒有限公司还将与国内多家文创企业达成合作意向,在今后联动多元业态,依托乡创小镇、公共艺术展、创意市集等一系列优质品牌活动,让各类文创力量交融碰撞,为公众提供一个走进文化艺术的引力场。

  据悉,福州报业传媒有限公司将联合“我把福州寄给你”的签约设计团队,共同开发“海丝蓝、茉莉白、榕树绿、桔灯红”四大文创IP,同时,“一碗福州”也将在全国各地启动“双城记”活动,第一季已与福州精准扶贫对口的甘肃定西联动,带来海丝之路和陆丝之路的风味碰撞。

  除此之外,福州报业传媒有限公司还将发力数字文创项目,动漫开发、互联网音乐、线上展览等系统,拟将特有的文创线上体验发展模式融入到实体产业中,不断助力扩大我市文创综合布局,打造福州数字文创的标杆企业。

【责任编辑:伊宁倩】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