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探访福建省公务员考试阅卷现场 一份试卷至少6人打分

2019-05-08 09:25:25  来源:海西晨报
  

  一份试卷至少6人“背靠背”打分

  福建省公务员考试怎么阅卷?记者受邀探访阅卷现场

探访福建省公务员考试阅卷现场 一份试卷至少6人打分

工作人员操作模拟《申论》评阅过程。记者 林妙红 摄

  海西晨报讯(记者 林妙红)备受关注的福建省2019年度考录公务员笔试阅卷环节最近正紧锣密鼓地进行。昨日,省人社厅在厦门举办 “考务开放日”活动,部分省党代表、省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及媒体代表,受邀前往参观阅卷现场。

  手机不能带进教室

  进入现场前,工作人员给每位阅卷员发了一张“通行证”。阅卷员在进入阅卷教室前,需经门口守卫的民警“认证”后放行。

  记者看到,阅卷现场采取封闭式管理,《申论》阅卷教室共有两间,门外有民警值守,纪检监察人员也进驻全程监督。阅卷教室外,大门两边分别挂着大布袋,所有阅卷员和工作人员进入阅卷教室前,必须将手机等通信设备调成静音模式放至袋中。阅卷教室内,只能听到阅卷员点击鼠标的声音。除了电脑,桌面上只有一支笔、一杯水和一个密封袋。

  据了解,本次福建省《申论》阅卷共抽调阅卷员204人。其中,来自省内高校的94人,占阅卷员总数的46%;副教授、高级讲师和中学高级教师以上职称的127人,占62%;硕士以上学历77人,占38%。他们当中大部分具有公务员考试阅卷或高考阅卷工作经验,可谓经验丰富。

【责任编辑:伊宁倩】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