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探访福建省公务员考试阅卷现场 一份试卷至少6人打分

2019-05-08 09:25:25  来源:海西晨报
  

  一份试卷至少6人打分

  据统计,本次公务员省考的《申论》答题卡共有9万份,都被扫描到服务器上。阅卷前,经验丰富的阅卷专家根据试题命题思路及答卷情况,制定参考答案及评分标准,并挑选出 “标准试卷”。

  现场,工作人员向记者模拟了《申论》评阅过程。《申论》卷评分采取“背靠背”方式进行,同一份试卷随机分给同一组内两名阅卷员打分,如果两名阅卷员所打分数没有超过规定分差,考生某道答题的最终得分就是这两名阅卷员打分的平均分;如果超过规定的分差,试卷将随机发给第三名阅卷员评阅,取分值接近的两名阅卷员的平均分;如果三名阅卷员的分数都超过规定分差,就进入终评环节,由组长最后打分。

  一份试卷至少有3道题,每道题至少两人评阅。也就是说,一位考生的《申论》成绩,至少是6名阅卷员共同评出的。

  相关新闻

  5月24日可查省考成绩

  本次公务员省考计划招收2471人,共有12.8万名考生报名成功,10.4万人实际参加考试,参考率为81%,参加考试人数与录用计划数比例为52:1。

  据了解,4月22日至5月24日进行的是阅卷工作,分三个阶段,《行测》机读阅卷和专业科目手工阅卷、《申论》网络阅卷及合成笔试总分,切线分析,违纪违规处理。

  目前,《行测》及专业科目阅卷工作已结束,相关数据由中央公务员主管部门指定机构进行雷同试卷的甄别分析。《申论》阅卷工作将于本周内结束。阅卷工作结束后,省委组织部将研究确定笔试成绩最低合格线,拟于5月24日后公布笔试成绩,可在省公务员考试录用网查询。

【责任编辑:伊宁倩】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