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厦门运管处推进 三名台胞申领到网约车驾驶员证

2019-05-04 11:06:31  来源:福州新闻网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 林施赟)近日,来自台湾的施志皇成功领取到由厦门市核发的《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证》。目前,包括施志皇在内,已有三名在厦台籍居民申领该证。首张台籍居民《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证》于今年1月30日核发。

  记者从厦门市运管处了解到,为深化实施厦门60条惠台举措,便利港澳台居民在厦门工作、生活,市运管处积极与市公安局对接,理顺并优化港澳台居民居住证持有者报考网约车驾驶员资格证所需的材料及流程,推行以港澳台居民居住证作为网约车驾驶员资格证报名考试的有效身份证明。

  据介绍,港澳台籍居民与外地居民相同,需具备3年以上驾龄,拥有在厦居住证,无交通肇事、危险驾驶、酒驾记录,无吸毒和暴力犯罪记录等。目前,除了已核发的两本证件外,还有一名台籍居民正在申领。

  施志皇告诉记者,他在大陆的驾龄已有十多年,此次申领网约车驾驶员资格证,唯一与大陆居民不同的是,他需要回到台湾开具一张无犯罪记录的证明。“申领者要通过厦门组织的统一考试,还要熟悉厦门道路和地名。”

  厦门市运管处表示,如今在厦生活的港澳台居民越来越多,申领大陆《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证》也越来越热门,对此,在市运管处的积极协调下,滴滴平台支持港澳台居民居住证的注册。

  下一步,市运管处将在其他网约车平台大力推广,使港澳台籍驾驶员能在大陆从事网约车运营,切实提高港澳台同胞在大陆工作的归属感和获得感。

【责任编辑:林少斌】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