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手机就能乘公交 厦门首批504台公交上线移动支付

2019-04-25 09:05:58  来源:海西晨报
  

  嘀!手机刷一下,就能乘公交

  厦门首批504台公交上线移动支付,昨日记者进行现场体验

手机就能乘公交 厦门首批504台公交上线移动支付

市民体验移动支付。记者 雷妤 摄

  海西晨报讯(记者 雷妤 通讯员 左林 实习生 黄丽琼)“嘀……”清脆的语音声后,手机显示扣费一元。昨日下午,厦门公交移动支付应用暨掌上综合服务平台“厦门掌上行APP”上线启动仪式在厦门公交集团会展中心公交场站举行,市民们争相体验新上线的公交移动支付功能。

  本月15日起,移动支付已经在88路、115路线路上测试运行。目前第一批504台公交车已安装刷卡机,涉及普通公交、社区公交、旅游专线等公交线路,共计34条,覆盖岛内外。厦门公交集团已经加紧安装、测试升级版的刷卡机,7月底前,移动支付将覆盖全市300多条线路、3800多台公交车。

  移动支付与传统的e通卡支付有何不同?昨日在115路公交车上,记者分别用厦门掌上行APP、微信、支付宝进行了体验。手机贴近刷卡机2厘米左右,便自动识别扣费。有意思的是,带有芯片具有“银联”标识的银行卡可以像e通卡般使用。

  记者首先尝试支付宝和微信支付扫码支付,只要登车前提前打开支付页面,上车时,手机靠近刷卡机,两三秒时间便可支付成功,页面显示支付1元。

  随后,记者尝试用Apple Pay支付,感应之后,需要按两次侧面按键,支付才会成功。相比于支付宝和微信支付,稍微慢一点。不过,如果直接用银行卡感应,则速度快很多,就像e通卡一样刷卡方便。

  紧接着,记者尝试用厦门掌上行APP支付。注册后,需要先充值费用,其他的使用方法与支付宝和微信支付相同。

  “太方便了。”市民刘女士告诉记者,有了移动支付,她再也不用担心乘公交忘带零钱或者乘车卡了。市民吴女士也表示:“移动支付很方便,希望能尽快覆盖所有公交车,以及其他公共交通,如邮轮、出租车等。”

【责任编辑:伊宁倩】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