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中央歌剧院合唱团福道“快闪” 点赞福州人的幸福感

2019-04-24 19:53:44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邱陵
  

中央歌剧院合唱团福道“快闪” 点赞福州人的幸福感

中央歌剧院合唱团福道“快闪” 点赞福州人的幸福感

福道“快闪”现场。

  福州新闻网4月24日讯(记者 邱陵)“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24日傍晚,在目前国内最长的空中森林步道——福道,响起了熟悉的旋律和歌词。近60名中央歌剧院合唱团成员身着演出服,突然现身,集体演唱《我和我的祖国》,通过“快闪”形式与福州市民共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应海峡文化艺术中心、福州日报社新媒体中心邀请,中央歌剧院副院长、著名女高音歌唱家么红带领着中央歌剧院合唱团成员来到福道,亲身实地感受这条荣获2017年“国际建筑大奖”、曾登上联合国杂志专题的“网红”城市森林步道。由于演出的关系,么红经常来到福州。2018年10月10日,海峡文化艺术中心首演时,她就曾带来一首《我爱你,中国》。时隔半年,再度来到榕城的么红表示,无论是福州城市文化新地标海峡文化艺术中心,还是城市生态名片福道,都令人感受到生活在榕城的幸福感、获得感。

中央歌剧院合唱团福道“快闪” 点赞福州人的幸福感

  在青山掩映间穿行感受自然气息,蜿蜒曲折的悬空钢构栈道、绿色徒步休闲体验,让合唱团成员频频点赞,一路上他们边走边拍照留念。合唱团女高音演员李雪菲表示,以往都是在歌剧厅表演,这是首次来到福州的“福道”,和市民一起在绿意盎然的山林中放声歌唱,感觉特别棒。

【责任编辑:徐匆】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