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触网”带来无限可能性 成漳州工业转型利器

2019-04-22 09:13:15  来源:福建日报
  

  4月17日,漳州市发布《漳州市2019—2020年电子商务助力工业发展活动实施方案》。在漳州市委、市政府“大抓工业、抓大工业”工作部署的背景下,这一方案另辟蹊径,把握互联网发展机遇,鼓励运用新业态、新模式,助力漳州工业上规模、创品牌、增效益,推动工业生产和商业流通实现新升级。

“触网”带来无限可能性 成漳州工业转型利器

  东方科技公司工作人员在查看展示的产品。

  近几年,漳州市工业产业有了长足的发展。其中,互联网发挥着非常重要的作用——为产品销路提供了更多的选择,为自主品牌提升了曝光度,也推动了订单信息与企业生产经营管理系统的高效集成与精准响应,实现了基于电子商务的个性化产品服务和以销定产等商业模式创新,从而促使工业生产实现转型升级。

  在调整经济结构、转变增长方式的关键节点上,互联网为漳州这个“工业新城”装上了发展引擎。

  争相“触网”同享红利

  当送餐员提着热乎乎的外卖,抵达福建华杰光电有限公司外贸部时,俄语销售区域负责人余佳伟正为了即将到来的莫斯科广告年展企划书伏案奋战。电脑屏幕的产品图样不断变换,参数细节不断更新……办公室一片热闹的气氛。

  华杰光电于2016年落户云霄,借“一带一路”发展机遇,这家企业探索创新“线上线下”全球化经营之路。而攻读国际贸易与经济专业的青年余佳伟主要对接俄语国际销售区域客户、处理日常订单售后,以及承接策划国际区域商贸会展活动。

  “在丝路经济热潮推动下,我们公司的产品得以走出国门,照亮‘丝路国家’,是政策红利缩短了世界距离。”余佳伟是公司经营策略调整历程中的见证者之一。他告诉记者,数年前,他第一次去莫斯科进行商务洽谈,发现受限于地租成本、机械引进成本、人力成本以及生产技术等因素,俄罗斯境内光电产业发展滞后,LED显示屏在广告、舞美、市政工程等领域的运用尚未普及。“对于LED显示屏空白的国家来说,LED显示企业的需求供给填补了产业空白,形成了互补关系。”余佳伟借力线上电商平台引流,线下“代理+展会”的形式打开市场,俄罗斯区域的订单纷至沓来。

  线上线下结合的模式带来了更多可能性,在这一背景下,婴童行业也随着二胎政策的放开,有了新的市场和商机。

  “我们新生产的智能儿童安全座椅,搭配手机APP一同使用,安装时有语音播报、安装步骤提醒功能;家长把小孩留在车内自行离开超过10米时,手机会收到信息提示。”麦凯智造董事长兼总经理陈治宇介绍,随着线上渠道打通,他们公司市场已遍布欧洲、南美、俄罗斯、日本等国家和地区,而国内已实现全网合作。

  在资源优势的不断挖掘开发下,麦凯智造逐步从单一产品制造商发展为婴童产品的综合运营商,这不仅全面提升了企业形象和知名度,保证了市场竞争力,同时还发挥了集聚效应,引领壮大诏安婴童产业。“互联网+婴童”助力其互联网零售份额逐年攀升。2018年麦凯智造网销额达2684万元,今年一季度麦凯智造网销额500万元。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