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迎接世界读书日 省图举办“品读经典”主题活动

2019-04-22 08:05:2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顾伟 杨勇
  

迎接世界读书日 省图举办“品读经典”主题活动

  “品读经典”主题活动现场。

  福州新闻网4月22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顾伟/文 杨勇/摄)每年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昨天上午,由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省图书馆、省图书馆学会承办的“读吧!福建”2019年世界读书日“品读经典、畅想美好生活”阅读推广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省图外迁服务场地举行。

  主办方介绍,去年全省公共图书馆接待读者近3000万人次、书刊文献外借近3400万次。为了营造全民阅读的良好氛围,今年省文旅厅以“品读经典、畅想美好生活”为主题,通过讲座展览、知识竞答、读书征文等多种阅读推广形式,组织了好书评选、诗文大赛、旅途征文等13项活动,全省共有104家公共图书馆同步参与。

  在昨天启动仪式上,公布了第三届“正谊杯”诗文大赛暨“万卷共知”阅读竞答活动、第二届福建文学好书榜评选及阅读推广活动评选结果。现场还同步举办了“你选书,我买单”、“同城共读”有奖问答、第二届福建文学好书榜获奖作品朗诵会、“书籍传承文化,阅读成就未来”21天阅读挑战活动获奖者阅读体验分享等活动。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